此人爷爷叔叔堂哥亲哥儿子都是皇帝: 但他却不是皇帝
2017-03-23 19:31:30

  爷爷、叔叔、堂兄、亲哥哥、儿子都皇帝,这样的朋友圈,绝对算的上豪华,可是他自己却不是皇帝,他就是末代皇帝溥仪的老爹载沣,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载沣的一些事情。

blob.png

网络配图 

   爱新觉罗载沣,这位晚清的王爷,一生经历了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历史时期,堪称一本活历史。1883年载沣生于醇亲王府内,和光绪帝是一个爹,但不是一个生母(父亲是奕譞)。载沣的爷爷是道光帝,叔叔是咸丰帝,堂兄载淳同治帝,亲哥哥就是光绪帝了,儿子就是宣统帝溥仪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载沣虽然没有当皇帝,但他却是1909-1912年期间清王朝的实际统治者,由于此时的溥仪太小,无法自理国政,载沣就担任监国摄政王,清朝的所有大权基本上都是他掌握着,所以虽无皇帝之名,但却有皇帝之权。辛亥革命爆发后,载沣被迫辞去了所有职务,以醇亲王的名义闭门自居,之后也就是同意了儿子溥仪退位。

blob.png

网络配图  

   抗日战争期间,日本人多次劝他为日本人办事,他都严词拒绝,同时还怒骂儿子溥仪投靠日本的行为。新中国成立后,载沣把醇亲王府卖给了国家,价钱为90万斤小麦,他把卖的钱分给了自居的儿女,然后自己剩下一部分钱重新买了一座院子。之后载沣又把自己收藏的一些文物捐赠给了北京大学。1952年的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载沣去世,最终没有看到农历新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