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嬴政到底是不是吕不韦的儿子?
2017-03-24 11:50:2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读《史记》很享受,通篇记载了大量的人物趣事,有励志故事,有心灵鸡汤,有风花雪月,有八卦新闻,之前没读《史记》时,想当然的认为《史记》记载的都是正史,没想到读了后文章内容竟然如此精彩,例如《吕不韦列传》。

  司马迁在编著吕不韦传时特别精彩,连细节处的描写都生动写实,尤其描写了如何怀上嬴政,嬴政什么时候出生的故事。

  这时吕不韦已经替子楚(秦庄襄王)打点好一切,花重金让没有子嗣的华阳夫人(秦安国君孝文王的正室夫人)认子楚为嫡子。

  还在赵国为人质的子楚听后异常高兴,感觉吕不韦作为一个商人能量极大,就许诺吕不韦,哪天自己为王后,一定和吕不韦共享秦国,吕不韦听后心中大喜,感觉奇货可居。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吕不韦其人温文尔雅,和人交往后让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吕不韦也知道享受,花重金娶了邯郸城中最漂亮的一个姑娘(赵姬),这个美女善歌舞,风情万种,喜淫乐,极得吕不韦的欢心,不久之后就怀孕了。

  有一天吕不韦请来子楚参加自己的生日宴会,酒酣耳热之时,看到吕不韦身边这个频频劝酒的美人,不免心旌摇曳起来。只见子楚摇晃的站起身来,拿起酒杯来到吕不韦近前举杯祝寿,吕不韦心中高兴,连干数杯后,听到一句让自己气晕的话。

  子楚说了一句赤裸裸的话,主旨就是我喜欢上你老婆了,你现在就把她让给我吧!说罢,直直的盯着吕不韦的眼睛。

  吕不韦听罢心中气急,但自己已经花了那么多钱投资了子楚,实在不能因小失大吧!看着自己宠爱的女人想想以后的投资回报,无奈之下只能买一送一了。

  子楚感觉吕不韦很上道,心中很满意,但吕不韦和赵姬很紧张,害怕子楚发现赵姬已有身孕,这就弄巧成拙了,连忙安排他们俩当夜行房,赵姬十月怀胎后生下了嬴政。

  以上不是我瞎编的,这可都是《史记》上记载的,看完后,感觉《史记》真的是博古通今,没有司马迁不知道的。过后,品味这个故事又觉得疑点丛生。

  我最纳闷的是当事人都是傻子吗?要知道子楚可是有正室夫人的,是赵国富豪家的女儿,子楚娶了赵姬后,如果是提前生产,胎儿斤两很足的话,难道子楚家里人不生疑吗?这可是宗亲贵胄的家庭,对胎儿的生产时间是有严格计量的。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子楚死后,嬴政继位,年轻的赵姬寂寞就频频私通吕不韦,嬴政受不了自己母亲和吕不韦的淫乱,就给吕不韦去信一封:“你有什么功劳来享受食邑十万户,你与我们家什么关系,让我称你为仲父”,吕不韦看到信后,害怕秦王清算自己,就喝毒酒而死。

  因为害怕吕不韦竟然喝了毒酒,吕不韦为什么会害怕的要死?想想其母亲至淫的性格,嬴政最后都善待了她,他为什么要逼杀自己的父亲呢?这时嬴政已亲政十一年了,对于英明神武的秦始皇来说,如果风闻吕不韦是自己的父亲的话,他会不做调查吗?他还会逼杀自己的父亲吗?对于正常人来说,他应该给吕不韦安排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供养他到死。

  但,司马迁记载的《吕不韦列传》通篇透着不正常,我认为合理的解释就是大汉帝国借司马迁的手通过《史记》有意抹黑秦始皇。

  首先,按照《史记》的说法,其父就是吕不韦,古代士农工商,商人排在最后,地位及其低下,这说明秦始皇血统低贱。

  其次,母亲至淫,之前是个歌舞女优,之后跟了吕不韦,子楚横刀夺爱又成了子楚的女人,子楚死后,其母又和吕不韦通奸,吕不韦害怕嬴政知道后怪罪自己,重金访到一个阳物可以抬起车轮的人,他的名字叫:嫪毐。嫪毐此人恣意妄为,和赵姬生二子,之后和赵姬商议想要毒害嬴政而自立。

  随后,矫诏作乱,嬴政花了大力气斩首数百人才平息叛乱,而这时的相国吕不韦却在历史上神秘失踪了,如果吕不韦是嬴政的父亲话,为什么不为自己儿子的帝业保驾护航呢?

  最后,《史记》记载,嬴政杀父(逼杀吕不韦)的史实。

秦始皇

网络配图

  通篇看下来,嬴政的父亲是低贱的,母亲是至淫的,其同母异父的两个兄弟(嫪毐所生)被他斩尽杀绝,自己最后又逼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那么嬴政的形象也就跃然纸上:他是个杂种,出身低贱,其父无德,其母无品,他自己也心狠手辣,窃取秦国大位后,因为德不配位才会二世而亡,被汉朝替代也是活该。

  所以《史记》对秦始皇的书写黑出了高度,黑出了水平,让读者眼前一亮,这种风月八卦的记载,真的是能满足读者猎奇的心里。因此,要从私德上黑一个人,真的是百口莫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