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后宫嫔妃破万,挨个宠幸要30年!
2017-03-24 14:21:11 杨艳 杨芷 羊献容 司马炎

  《孟子》说“食色性也”,中国古代很多皇帝都是好色的,但如果要说哪朝皇帝最为好色,那么也就只有晋武帝了。

晋武帝

网络配图

  在晋武帝的后宫里本来就有很多年轻貌美的妃子,可他还嫌不够多又到民间选美。晋朝泰始九年,晋武帝下诏书,挑选公卿以下的女儿配置后宫,凡是把女子藏起来的,便是对君王不敬重罪论处。在没挑选完毕之前,禁止天下人嫁女娶妇,君王的荒唐暴行竟达到了这般地步。

晋武帝

网络配图

  第二年,又命良家女子和上下级军官和小官吏的女儿五千多人,进宫挑选。出现了母女们在宫中大哭的惨景,她们的哭声,在宫外都能听得到。

  经过几次选妃,再加上吴国末代皇帝孙皓的几千宫女,晋武帝拥有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后宫,后宫的嫔妃和宫女超出了一万名,这就意味着晋武帝每天见一个,都要用30年的时间才能见完。因此,每天晚上要临幸那个妃子,成了头疼的问题。

晋武帝

网络配图

  最终晋武帝想出了一个办法,自己做着羊车行走,羊车到哪里停住,他就在哪里宠幸妃子。时间久了有的妃子没有被宠幸,聪明的妃子就想出了应对之策。妃子把竹枝插在门上,地上撒上盐水。羊喜欢盐水的味道,停下吃食,羊车就停在了宫门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