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顺治皇帝因天花去世为何要最宠爱的妃子殉葬

  自清朝顺治皇帝染上了天花,而且不过数月,便不治而去了。当时在顺治皇帝临终前,朝中的大学士王熙奉命赶到皇帝病榻旁,为顺治皇帝撰写遗诏。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其实当时他在为顺治写的遗诏的时候,也是都经过了皇帝的认可。当晚,顺治皇帝即驾崩归西。王熙在朝中官方的遗诏公布后,便将当时所有和遗诏有关的东西全部付之一炬,而且此后对遗诏一事便一直保持沉默,不但不愿对其他人提起,而且再无片言只语

  但是让人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在这份遗诏中有这么一句,“端敬皇后(董鄂妃)于皇太后恪尽孝道,辅佐朕躬,内政聿修。其朕仰奉慈纶,丧祭典礼,过从优厚,未能以礼止情,诸事窬溃不经,朕之罪一也”。

  虽然说“未能以礼止情”,这句话虽然说得很委婉,不过这的确无疑是对董鄂妃间接的谴责。虽然王照声称自己写的遗诏已经经过顺治的同意,不过按照平常以顺治的个性,他应该不会在临终前有如此对董鄂妃不利的话语,因为这是对他们爱情的否定。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其实从顺治死亡到公布遗诏中间有四个时辰,专家推测“其间必有太后及诸王斟酌改定之情事”,所以有可能而把对董鄂妃的葬礼逾度写进遗诏,而且这分娩显然有有意而为之,其实这一切也估计是反映了孝庄太后对董鄂妃的怨恨。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事实上,孝庄太后从一开始就对顺治和董鄂妃的结合并不满意,特别是顺治的早死,所以孝庄太后就很自然的归结于董鄂妃的原因。

  因此说孝庄太后在丧子之余,其脑海里浮现的想必是对“红颜祸水”的一腔怒火罢!故此,顺治皇帝对董鄂妃的深情不容置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