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美女排行:西施位居榜首
2017-03-25 11:56:52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西施:“美人计”第一女主角

  北宋诗人苏轼的一首诗中“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就是西施,她一个山野浣纱女,担起了复国的重任,最终不辱使命,为越国复兴和吴越战争越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

  西施位居我国“四大美女”之首,她的美是有目共睹的。“东施效颦”的故事就讲了西施的美是其他人难以企及的。西施的美貌远近闻名,但她的身子却有些弱,有心口疼的毛病。每次病发她都皱着眉头,捂着心口,缓步前行,人们管这姿势叫“西施捧心”,可见生病的西施也是楚楚动人

西施

网络配图

  赵姬:从妓女到太皇后

  历史上,如果把吕不韦比喻为政治导演,那么赵姬就应该是著名的政治演员,这一男一女在秦朝政治舞台上上演了一场你唱我和,彼此照应,共同发展的千古史剧。赵姬本是一名妓女,却成了一代皇后;吕不韦乃是一介小商人,却左右秦朝的政治风云。至今,研究中国历史,尤其是秦朝历史的人无不万千感慨,无不惊叹!

  萧皇后:历经五主而不衰

  历史上风流一时、迷君倾国的红颜女子不计其数,然而能像萧皇后那样数经改朝换代,总伴君王之侧的女人却是寥寥无几。她自13岁做了晋王妃后,便开始不断地被迫更换身份,历经隋炀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历尽千般沧桑,道不尽的艰辛,说不完的荣耀。

西施

网络配图

  杨玉环:以胖为美

  一次,唐玄宗华清池洗浴,发现了一个女子。这女子隔着廊儿,在花窗下斜倚着。看那女子背着身子,云髻半偏,衬着柔软的腰肢,已是动人心魄;待她一回过脸来,那半边腮儿,恰恰被一朵芙蓉花儿掩住,露出那半面粉颊来,使人分辨不出是花儿,还是人面。这女子不知不觉把玄宗迷住了。

  唐玄宗与杨贵妃情深似海:杨贵妃能够得到唐玄宗的宠爱绝不仅仅是容貌长得美丽,关键是有效地揣摩了玄宗的心理,而这也是后宫许多姿色艳丽的女子做不到的地方。

  貂蝉:古代第一美女间谍

  貂禅的心声:我倾国倾城,倾国倾城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偶然。美丽不是我的本事,也许哪一天我突然不再美丽了,那也不是我的过错! 吕布戏貂蝉之谜:吕布步入凤仪亭,正与貂蝉相遇。貂蝉见了吕布,便泪流颐下,哽咽不止;吕布看她泪容满面,好似带雨梨花,怒气早已化为乌有,便替她拭泪。吕布决然道:“空为一世英雄,却不能庇一女子,生又何趣?此生不娶貂蝉,布誓不为人!”

萧皇后

网络配图

  李师师

  宁当交际花不当妃子:李师师这么做是有道理的——当然有一个能不能的问题,但首先还是愿不愿的问题——进了宫,一辈子就要跟那些三姑六婆勾心斗角,分分钟可能就死无葬身之地;而操老行当,天天可跟风流才子彼此倾慕之人酬唱应和,尊为女神。哪种命运更好?李师师自然有分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