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水下洞穴发现距今1万多年神秘儿童骸骨
2017-03-26 17:29:24

  潜水员几年前在墨西哥水下洞穴里发现的一具儿童骸骨,距今已有1万多年,是在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骸骨之一,这具骨骼被命名为Young Hol Chan。现在一个潜水队已经把它从水里取了出来。

1.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希望这具保存完好的骸骨,能为他们了解古人类的迁徙提供一些线索。2006年两名德国洞穴潜水员正在探索独一无二的沼穴(在墨西哥东部金塔纳罗奥非常常见)时,偶然发现这具骸骨。

2.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在决定可以安全把它带到水上,做进一步研究之前,他们用了3年时间对其进行水下研究。这具骸骨显然是一个小男孩,他的腿弯向身体的左侧,胳膊在身体两侧伸展开。以前人们从没在这里发现过其他远古骨架。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墨西哥国家自治大学的人类学家认为,这个小男孩的遗体是在更新世的葬礼中被放入该洞穴的,当时的海平面大约比现在低488英尺(148.74米)。专家收集到60%的骸骨,其中包括两条胳膊和腿上的骨骼、椎骨、肋骨、头骨和几颗牙齿,所有这些都保存的十分完好。潜水人员还发现另外3人的一些骨骼,他们分别是Naharon女人、Las Palmas女人和神殿男人(Temple Man),所有这些都是在其他沼穴里发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