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穿越​的又一铁证,“坦克”和步兵协同作战
2017-03-27 10:03:49 王政君 王莽

  《汉书-王莽传》记载,新莽六年,匈奴频繁袭扰边境,国内各地农民起义此起彼伏,天下大乱,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夙夜太守韩博给王莽推荐了一名大将,名巨毋霸,据说此人身高两米三、腰围两米,力大无比。

  《后汉书-光武帝纪》也曾记载巨毋霸,说王莽以巨毋霸为垒尉,使其驱赶虎、豹、大象、犀牛前来助阵,协助王莽清剿绿林军、赤眉军。

王莽

网络配图

  这就说明,正史是承认巨毋霸这个人的存在的,在王莽新朝风雨飘摇之际确实出现了一个万人敌的人物,而且可以驾驭猛兽,但是有一点很奇怪,史书记载巨毋霸的官职只是一个垒尉,垒尉的职责其实就是修筑营房,如此猛将不做先锋官却只是一个垒尉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王莽不希望巨毋霸和其他将领有过多的交流,不使其参与军中决策,使得营中将领也不了解巨毋霸的虚实。

王莽

网络配图

  那么巨毋霸是否真能驱赶大象、犀牛这样的猛兽前来作战?这一点很明显,首先王莽和起义军作战的区域是长江以北,主要战场在今山东、山西、陕西等地区内,不要说这些地方有没有大象和犀牛,即使有这些猛兽,能上战场充当作战工具的可能也微乎其微,所以史书中记载的这些猛兽最大的可能就是王莽用马车改装,辅以大象、犀牛的外形,起震慑敌人的作用,并且掩护步兵突进,这可能就是王莽效仿二战时期的坦克和步兵协同作战,当时的军工条件王莽不可能造出装甲部队

王莽

网络配图

  但是却巧妙的利用了人们对于猛兽的恐惧心理,用改造的马车来模拟坦克。最后,按说最了解巨毋霸的人是向王莽推荐巨毋霸的夙夜太守韩博,但是王莽却以莫须有的罪名将韩博逮捕入狱,后斩首弃市。这不可谓不是杀人灭口,王莽仅仅利用了韩博的名声,增强了巨毋霸的真实性,却不得不将了解实情的韩博灭口,而身高两米三、腰围两米的巨毋霸很可能只是王莽亲兵所操控的穿铠甲的木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