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梁山泊第十六把交椅的没羽箭张清战斗力如何

  当初,宋江遵守晁盖的遗嘱,让位给活捉史文恭的卢俊义时,未果,于是重新制定游戏规则,抓阄,宋江抓到攻打东平府,卢俊义抓到攻打东昌府,新的游戏规则是,谁先打下他抓到的那座城池,谁当老大。

  结果卢俊义刚开始攻打东昌府,就碰到了张清这颗硬钉子。张清一出马,就用飞石击败了郝思文,卢俊义竟然因此求助于宋江。宋江二话没说,把他手下那一大波悍将都带过了过来,他倒是想看看这个张清是个何等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接着就是张清表演飞石绝技的个人魅力秀。张清少年英俊,虎背狼腰,身披连环铠,掌中梨花枪,坐下银鬓马,使出他的飞蝗石绝技,大展神威,飞石连打徐宁燕顺韩滔、彭汜、宣赞呼延灼刘唐杨志朱仝雷横索超等将,击退了关胜董平,梁山泊众好汉竟然齐刷刷败在一人之手,宋江当场发飙,大怒,拔剑割袍立誓一定活捉张清。

  为什么要活捉,虽然宋江很狼狈,但他心里面还是很欣赏这样的人才的,这样人不能为己所用,岂不是遗憾?既然张清一时风光无限,还没摸着他的飞蝗石门道的众将硬拼不得,只好智取。于是吴用设下军粮诱敌计,张清果然中计,虽然他用飞石打破了鲁智深的头,但却被林冲领人逼落水中,被水军给抓住了。

  张清在第七十回中出场,梁山大聚义在第七十一回。大排座次时张清坐了第十六把交椅,为梁山泊马军八骠骑将军第五。

2.jpg

网络配图

  秀过一回的张清似乎再也没有了当初连打十五员梁山大将的风采,他的武力值很奇怪,忽上忽下,非常不稳定。

  单论飞石,张清几乎是无敌手,但若是论起枪法,他又难登一流好枪手行列。他有过令梁山群雄难堪和令辽寇闻风丧胆的辉煌,也有过被辽国蓟州副总兵天山勇设计险些丧命和打不过王庆麾下猛将縻貹的尴尬。

  飞石算是暗器,以隐蔽、快捷取胜,对于一般高手屡试不爽,但对于关胜、董平、縻貹这些善于躲闪的高手来说,就没那么好用了。所以,张清要是发挥得好,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他几乎无往不胜,一旦他的长处受限,就会处于不利地位,甚至有丧命危险。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如果敌手占了先机,先发制人,张清的弱点就会暴露出来;如果遇到善于躲闪,或者人和坐骑都全副武装的敌手,张清也会束手无策。而且,张清没羽箭的名声太响,他的飞石的隐蔽、突然的特点早被人熟知,只要敌手稍加防范,张清势必没有取胜的把握。

  所以,张清成不了绝顶高手,但却是所有绝顶高手们不容忽视的劲敌。无论如何,说起综合战斗力,张清在梁山泊上应该能进前十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