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低微却成为乾隆宠妃,百年之后尸身居然未腐

  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原本姓魏,属于汉军正黄旗包衣,后被抬入满洲镶黄旗。从出身来看,魏佳氏确实很低,在后宫之中,如果一名女子想要获取高位,除了相貌和个人修养之外,出身也很关键。像这种包衣出身的女子,最后能够被封为妃嫔已经属于奇迹了,更不用说被封为皇后了。但是,魏佳氏似乎做到了。

孝仪纯皇后

网络配图

  魏佳氏大约在乾隆九年(1744)进入后宫,被封为魏贵人,一年之后,就被封为令嫔。乾隆十三年晋升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被进封为贵妃。乾隆三十年,那拉皇后失宠之后,魏佳氏以皇贵妃的身份开始执掌后宫。通过魏佳氏的履历,她在后宫的地位是直线上升,说明她很是受乾隆的宠爱,通过她的生育也能够看得出来。

孝仪纯皇后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魏佳氏在乾隆二十一年到乾隆三十一年相继为乾隆生下了四男二女,足见其受宠之隆。在这六位子女中,有一位皇子彻底改变了魏佳氏的命运,他就是皇十五子永琰,即后来的嘉庆皇帝。乾隆三十八年,魏佳氏的儿子皇十五子永琰被立为皇储,乾隆将其名字写入诏书,放到了乾清宫“正大光明”匾的后面。

孝仪纯皇后

网络配图

  为了不引起其他皇子的猜疑,乾隆却始终没有封魏佳氏为皇后,乾隆四十年,魏佳氏撒手人寰,时年四十九岁,乾隆为其上谥号为令懿皇贵妃。同年,魏佳氏被葬入乾隆裕陵的地宫之中,梓宫位于乾隆棺位的右侧(西侧)。乾隆六十年,乾隆宣诏永琰为皇太子并将皇位禅位于永琰,魏佳氏被追封为皇后,后称孝仪纯皇后。嘉庆继位之后,将其母亲的姓氏由魏氏改为魏佳氏。

  1928年,东陵大盗案东窗事发,孙殿英率兵盗掘了乾隆的裕陵,事后溥仪派宗室人员进行重新入殓,竟发现了一具不腐的女尸,皮肉未烂,栩栩如生,面露微笑。后来经过考证,这位女尸就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