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皇后让帝王哄抢60年 年近五旬竟能迷倒李世民

  她不能与一代女皇武则天政坛媲美,却毫不逊色于历代皇妃,她凭借自己的美貌聪慧,被六个皇帝疯抢了60年。她就是萧皇后,一生经历6次婚姻,曾是母仪天下的隋炀帝皇后,做过重臣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小妾,两代突厥可汗的爱妃,最后被唐太宗纳为昭容。

  萧太后是南朝梁明帝萧岿的女儿,出生于二月,由于江南风俗认为二月出生的子女实为不吉,因此由萧岿的堂弟萧岌收养。养父萧岌过世后,萧氏辗转由舅父张轲收养。由于张轲家境贫寒,因此本贵为公主的萧氏亦随之操劳农务。

1.jpg

网络配图

  萧皇后嫁给隋炀帝的时候,隋炀帝是晋王。当时,隋恰逢文帝为晋王从西梁国选王妃妃。萧皇后占卜,大吉,于是成为杨广之妻晋王妃。后来隋炀帝当了皇帝,封她为皇后。

  据史书中记载,萧氏性婉好学,颇得文帝与独孤皇后之宠,与丈夫杨广之间也相当合谐。后来,杨广登基为帝,萧氏已正室身份被册为皇后。

  大业十四年(618年),隋炀帝被宇文化及杀死了,萧皇后要求宇文化及按帝王的礼仪安葬隋炀帝,宇文化及满足了她的要求。宇文化及自己登基当皇帝,封萧皇后为淑妃。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窦建德把宇文化及杀死,他被萧皇后的美貌深深吸引,于是他趁机霸占了萧皇后,把她纳为小妾。

  当时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义城公主是萧皇后的小姑(炀帝宗妹),因此关系,遂处罗可汗遣使恭迎皇后。窦建德不敢不从,于是萧皇后便随使前往突厥。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萧皇后到了突厥后,突厥可汗也被萧皇后的美貌深深的吸引,娶了她。这个突厥可汗死后,按突厥人的风俗,老番王的妻妾——义成公主与萧皇后姑嫂两人又被新任番王接纳,成为他的妻妾。

  唐朝贞观四年,唐太宗破突厥,迎萧皇后回京。回京后的萧皇后得到了唐太宗的礼遇,这时萧皇后已是48岁的半老徐娘了,而唐太宗李世民才33岁。

  贞观二十一年,萧皇后崩逝,享年约八十。皇后逝世后,唐太宗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炀帝之陵,上谥愍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