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葛洪究竟是一个医生化学家还是修仙者?
2017-03-28 13:44:33

  葛洪,作为一个时代中都有名的人,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医生、化学家、修仙者?对于他来说,修道、炼丹、救死扶伤自然是生活中的家常便饭。除了这些,他甚至还能领兵打仗。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位堪称大家的葛大师的一身。

网络配图

  他的身世勉强算一个官二代,但是家道其实已经开始没落了。在家里还有点光景的时候,他本人其实就是一个纨绔子弟。父母也是对他娇生惯养,让他对生活相当的懈怠,好吃懒做。那他又是如何转变的呢? 很简单,当人遭受了某种大的打击之后便会在性情上有着大的转变,葛洪也是这样的。在十三岁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现在上初一的年纪,父亲就去世了。至此家里的最后一点好光景也随之逝去,家里穷得连纸笔也买不起了。这种情况反倒是激发了葛洪骨子里的优秀性格,学习起来相当的刻苦。

  三年之后开始随着师父上山修道,且相当的有天赋,是其师父门下学得最好、悟性最高的一个。不久之后,世道开始变得有点乱了。葛洪的师父准备带着自己的弟子们去避祸,但是葛洪却留了下来。 随后,他加入军队与起义军作战,且立下了战功,当上了将军。但是受到师父的影响以及他一个朋友遇害,导致他对功名利禄看得相当的轻,相当的厌烦官场上的尔虞我诈。

  那之后干嘛呢?继续学习深造呗,于是又拜了一个师父继续学习。期间,还把师父的女儿给娶到手了。后边有人不断的前来让他出山任职,他都死活不答应。但是他最终还是出山了,为什么呢?生活所迫嘛。 慢慢的人也开始老了,人一老了就怕死,这么才能长寿呢?炼丹得道成仙呀,化学家葛洪由此而来了,毕竟如果不熟悉物质的反应变化属性什么的,这可是炼着炼着就会爆炸的节奏啊。比如我们熟悉的置换反应,那时候的他就已经有相当的研究了。之后他归隐过起了悠哉游哉的生活,研究研究炼丹长生。

网络配图

  而且他对于医学还相当的有研究,他的妻子就是搞中医针灸的。他自己在哪个时候就是玩的西医那一套,在炼丹的过程中搞出来各种治疗疾病的药方和试剂,什么关节炎呐、皮肤病呐都有相应的“西药”来治疗。当然不是我们现在的这种西药成品,而是一些化学试剂,一直道现在一些药方都还有奇效。 除了以上,作为一个修道者、要得道成仙而长生的修仙者。葛洪最大的成就是收集资料,整理写出的一本书,叫《抱朴子》,这本书详细的阐述了修仙的理论体系。除了相关方面的法门什么的,还有德行方面的修养,这本书的价值还是相当的大的。当然,他写的书还有很多,这里只是列举了他的代表作。

葛洪画像

网络配图

  读到这里,大家都应该明白了这位葛洪大师就是一个集古代医生、化学家、修仙者与于一体的神人也。他也是道教的神仙人物,究竟有没有飞升成仙,谁知道呢?反正史书记载的他活了九九之数即八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