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兀术娶了兄弟的妹妹?金兀术的乱伦恋是否存在?
2017-03-28 14:07:50 金兀术 韩世忠 高宠 秦桧 岳飞

  粘罕和金兀术是金朝猛将,为建立大金皇朝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而粘罕和金兀术的关系也是很微妙的,两人可以以兄弟相称,但是从辈分上来讲金兀术要喊粘罕叔叔。因为他们两人的父亲是亲兄弟,所以这两人也是有血缘关系的。金兀术的妻子是翎儿,翎儿是粘罕的妹妹,那么这3个人的关系就很微妙而奇怪了。

金兀术

网络配图

  粘罕和金兀术的关系

  粘罕与金兀术两人什么关系?粘罕和金兀术是叔伯关系的兄弟,金兀术要喊粘罕哥哥。金兀术总共有5个兄弟,大儿子叫粘罕,原名是完颜宗翰。二儿子叫喇罕,三儿子是答罕,而第四个儿子就是金兀术,第五个儿子是泽利。这是他们的最浅层的关系,金兀术的父亲是阿骨打,金兀术的父亲和粘罕的父亲是亲兄弟,谁大谁小就无从考证了,所以父辈是亲兄弟,金兀术应该要喊一声粘罕为叔叔,所以金兀术和粘罕的关系是叔叔和伯父之间的兄弟关系,并不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

  金兀术的乱伦之恋

  在金兀术的乱伦之恋之前,先来介绍下金兀术。金兀术原名叫完颜宗弼,出生年月不详,死于1148年。金兀术是对建立大金皇朝做出了杰出贡献,功臣之一。

金兀术

网络配图

  金兀术带领军队,杀宋军一路骁勇善战只用胜仗。1139年,金朝和宋朝签订和平条约,但是金兀术没有信守承诺,撕毁合约大举进攻宋朝,但是这一次的金兀术并没有那么好运,金兵被宋军打的落花流水只能带兵撤退,撤到开封后只守不攻。后来金兀术的算盘打到了岳飞身上,想必大家都知道岳飞是抗金英雄,让金兵恨的牙痒痒,岳飞一天不死金兵就一天不得安宁。金兀术利用当时的奸臣宰相秦侩之手除去了岳飞这根心头刺。岳飞死后,卖国贼秦侩里联合金兀术让宋朝当了自己的臣子,金兀术于当上了皇帝,手握军权独揽大权。1148年金兀术病逝在会宁府。

  金兀术的妻子是粘罕的妹妹,金兀术称她为翎妃。翎妃深受金兀术的喜爱,而两人也是真心相爱。但是金兀术和粘罕的关系是叔叔和伯父关系,这两人结婚属于同姓结婚,属于乱伦吗?

  金朝建立之前,女真族的婚姻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族外联姻和内部通婚。金兀术和翎妃的婚姻属于族内通婚。翎妃也不是粘罕的亲妹妹,因为家族的关系就像我们现在表妹堂妹或者年龄相仿都以哥哥妹妹相称,表示双方的喜爱。而翎妃和粘罕也是一样,这也解释了粘罕最后对金兀术说的一句话,翎儿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待她如亲妹一样,欺负她就是欺负我一样,而我也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女真族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族内通婚这是祖祖辈辈遗传下来的婚姻形态。

金兀术

网络配图

  女真族虽说是族内通婚,但是同有一个姓氏女真族内是禁止结婚的,而粘罕姓完颜,金兀术也姓完颜,所以金兀术娶了翎儿,则验证了翎儿不属于完颜家族,所以金兀术乱伦就不存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