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三观!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之间有暧昧?!
2017-03-28 14:12:06

  对于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很多人都感到疑问。怎么之前的孙悟空能大闹天空,来拿十万天兵都打不过他,可是在取经路途中,什么妖魔鬼怪他都要请救兵呢?就连铁扇公主都能将他扇走。提起铁扇公主,很多观众就又有了疑问,铁扇公主太上老君这两人有什么关系呢?

  铁扇公主太上老君之间真的有暧昧吗?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呢?主要原因有这样几点。

铁扇公主

网络配图

  第一点,在西游记中,芭蕉扇共两把,一把在太上老君那里,至阳,能出火,克金。而铁扇公主那里也有一把芭蕉扇,至阴,能出风,灭火。众所周知,在很多地方,阴阳相生相克,拥有这样武器的人一般都是夫妻。但铁扇公主太上老君却不是,这不得不让人感到奇怪。

  第二点,牛魔王原身为牛,哪怕修得正果了,还是没有摆脱牛的模样。可是他与铁扇公主的孩子红孩儿却没有一点牛的样子,反倒是清秀可爱。而且红孩儿将孙悟空赶走时所使用的能力是三昧真火。要知道,这可是太上老君的技能。为什么红孩儿会学到,而他的父亲牛魔王的本领他却一样没有展示呢?

  第三点,红孩儿自称圣婴大王,是因为他其实在原著中一直都保持着只有三百天大的婴儿模样。但事实上据当地的土地和山神所言,红孩儿的真实年龄应该已经有300岁了。这就不得不让人想到了一句话: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而就是说红孩儿很可能是在天上长大的。那么为什么势力都在地上的牛魔王会将孩子放到天上去养呢?

铁扇公主

网络配图

  从中可以看出,人们所猜测的铁扇公主太上老君是情人这一点并不是空穴来风。

  铁扇公主简介

  在大闹天宫中,铁扇公主与以往的形象不同。她的身份明确,是天帝的妹妹,在天庭地位高贵。但是她爱上了牛魔王,所以自愿放弃身份和权势,与牛魔王在一起。但是牛魔王虽然爱她,但却没有因为她而放弃自己的扩张魔族的野心。铁扇公主曾一度希望用自己能换回神族与魔族之间的和平相处,但还是没有成功。

  在电影里的铁扇公主,容貌艳丽,性格泼辣。但是她的本质却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她愿意为了天地间的和平而牺牲自己。面对爱人,能义无反顾地放弃自己拥有的高贵的地位和身份。铁扇公主这个人物形象最早出现就是在西游记中,那么她的原型是什么,来历又是什么呢?让我们通过铁扇公主简介来观察一下。

铁扇公主

网络配图

  铁扇公主之所以有这个称号,其实是因为她的武器芭蕉扇。除此之外,人们对她的了解也不过就是罗刹女这样的名号。所以照西游记书籍和电视剧来看,似乎铁扇公主的出现,就只是作为红孩儿和牛魔王的附属品。因为这两个人,所以铁扇公主才有名。而真正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是不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人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