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惟庸如何一步一步走上谋反的道路?
2017-03-28 16:47:10 胡惟庸 朱元璋

  洪武十三年,正月!胡惟庸告诉朱元璋,他家的旧宅喷出醴泉,这是大明的祥瑞!让朱元璋去欣赏。朱元璋听了后,欣然前往!结果在半道,一个太监发起狂来,用手指向胡家。朱元璋感觉事态不对。立刻回宫,登上城墙的时候,发现胡家灰尘四起!伏兵隐墙!朱元璋震怒,当天处死了胡惟庸,并且事态愈演愈烈,变成了一场空前的大案,受株连者达3万多人,如开国功臣李善长等也牵连在内!

  据后世,历史学家考证研究,胡惟庸谋反是不成立的,或许他有这个心,但是绝对不会无知的选择在他家杀死朱元璋这么愚蠢的方式去谋逆,因为在自己家杀死一个国家的元首,无疑是自找死路,何况就算是拼个鱼死网破,皇帝去你家,肯定会先派禁军戒严视察的,你还敢埋伏许多兵马吗?就算皇帝放心你,不派禁军,孤身前往,然而能在城墙上看见你家埋伏军队,这也是很可笑的事情。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总之,胡惟庸是被冤死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胡惟庸确实有不臣之心很久,谋划造反也很久,但是他还没开始行动的时候,就已经被朱元璋咔嚓了!

  那么胡惟庸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身败名裂的地步?

  作为宰辅的胡惟庸,因为大权在握,在七年宰相的任期里,大力扶植亲信,党同伐异,而且独断专行,有许多事不向朱元璋汇报,自己做了处理。

  那么问题就来了,胡惟庸做了七年的宰相,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朱元璋放开手让他做的,因为,朱元璋不是昏君,他的天下是一刀一枪用鲜血打下来的,他爱他的江山,就如他爱自己一样,是不容的半点儿损伤的,因此,这七年,胡惟庸做了哪些事,朱元璋不可能不知道。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而以为朱元璋不知道的恐怕只有胡惟庸吧,这七年,朱元璋放开手让他干,做了错事,朱元璋充耳不闻,装作没事,这使胡惟庸不断走向了无底深渊!

  真正的导演是朱元璋,他就是要让胡惟庸去闹,就是要让胡惟庸去跳,就如如来佛一样,无论让孙悟空怎么跳,岂能跳出佛祖的手心?

  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都得死,让他们死,就得有理由,有个服天下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让他们自己膨胀,自己犯错!为什么让这些人都得死?因为朱元璋知道,他的江山未来的接班人朱标,太仁弱了,靠他的性格和才能,这些人,朱标是无法束缚和管理的,他要为自己的儿子平稳登基坐江山,扫平一切。

  这七年,胡惟庸的野心不断膨胀,不断勾结朋党,不断骄横跋扈,而他不知道,他的背后有个眼睛,无时无刻没在冷冷的盯着他。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治国的巧妙之处,是什么人都得用,君子,小人,因为这些都是帝王的棋子而已,是棋子,也就得弃子。朱元璋下了一手妙棋,让大臣们之间斗,之间你死我活,然后让他们犯错,犯更大的错,最后,时机差不多了,他就出面,来个一锅烩!将野草,渣滞处理的干干净净!天下还是他的,而那些棋子,已经成为了亡魂,逐渐大家才明白,天下是他的,有能力和他斗的,都下地狱了,于是天下就太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