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国:历史上真正的曹操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2017-03-29 11:07:4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东汉末年分三国,魏蜀吴三分天下,各领风骚。在那个群雄四起,硝烟弥漫,用鲜血筑造出属于自己国度的年代,一个个军事谋略上的人才应运而生。也许,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虽是三分天下的局面最为稳定,但大英雄必有大野心,刘备曹操孙权,哪一个不希望自己能够一统天下,成为天下的霸主,最终的胜利者。

1.jpg

网络配图

  不可否认,在这场逐鹿天下的战争中,刘玄德是最后的赢家,带着他的蜀汉驰骋于历史的长河中。那个埋葬在历史痕迹下的那个曹孟德,带着满腔的豪情壮志,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的梦中,仿佛带我走入了那个铁马金戈,战火纷飞的三国时代。

  曹操,一个对我而言又爱又恨,可敬可谓的人物。一代枭雄,终化为白骨,是非功过都已成过往云烟。想当年,他也曾意气风发,豪情万丈,誓要一统天下,何尝不是豪气干云?何尝不是心怀天下?年少的他,虽然在人前好似风光,出身官宦世家,在别人眼中也不过是一介寒微。

  可以说是野心,也可以说是不甘心,小小的年纪,瘦弱的身躯,立志要改变现状,让世人后悔他们今时今日的态度,饱读诗书,钻研兵法,勤习武功,他在一步步为自己打下坚实的根基,也就是这不分春夏的勤学苦练,历史的丰碑才为他留下风光的一笔。政治上,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兴修水利,任人唯贤,广纳人才,在土地上也实施了相应的政策,也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2.jpg

网络配图

  军事上,曹操也算是熟读兵法,融会贯通,对《孙子兵法》也颇有见解,他的一生几乎都在征战四方,逐步统一了北方;文学上,曹操也不枉饱读诗书,继续他在军事上不拘一格的风格,倡导文学新风,对建安文学的形成做出了巨大贡献,甚至将他“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那种豪情蕴含到诗歌中,他不仅仅是能带兵打仗的铁骨铮铮的硬汉,更将他的那份不为人知的柔情化为细腻的文字,作为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他当之无愧。

  既然说是又爱又恨,那必定有其理由。我爱,爱他的金戈铁马,踏足中原;我爱,爱他的心怀天下,知人善任;我爱,爱他的学识渊博,文思泉涌。但我也恨,恨他天性多疑,视人命为草芥;我恨,跟他的贪恋女色,觊觎人妻。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作为一个将领,作为一方霸主,最重要的不就是能够信任并善用手下的将士吗?可他呢?一句“吾好梦中杀人”就能掩盖一切吗?掩盖的只是事情本身,却掩盖不住他多疑的本性,可能身居高位,大权在握,便会有这般高处不胜寒之感吧!但这一切,都不足以成为他所做这一切的理由。

  也许,就是因为丰功伟绩,名声在外,才会有爱,有恨,但不论爱恨,这一代枭雄的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