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那么苦 猪八戒怎么就是瘦不下来?
2017-03-29 15:40:35

  猪八戒都走了十万八千里,那得消耗多少卡路里啊,而且还得干苦力,比如挑挑担什么的(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里“你牵着马、我挑着担”,挑担的是沙僧。可在原著里,这活八戒、沙僧轮着干),为何还是瘦不下来?比如现代很多文青浪客,囔囔着骑行西藏,往往一圈下来,再晒一张照片,哇塞,“高富帅”变成了“黑挫丑”。西藏的强度比起西天取经,还只是一碟小菜而已。如此看来,这猪八戒的状况,不科学啊?

  其实,这很科学。我们得相信科学。

  猪八戒瘦不下来的原因大致有二:先天的、后天的。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所谓先天因素,换做现代科学术语解释,即猪八戒的胖是由基因决定的。基因这玩意,可是现代人常挂在嘴边的、解读自己或别人客观形象的万能妙药。比如长得丑,嘿,基因决定的。矮,嘿,基因决定的。丑,嘿,基因决定的。长痘,嘿,基因决定的。便秘,嘿,基因决定的。胖,嘿,当然也是基因决定的。

  那么,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猪八戒的基因组成。这猪八戒本也是天上一位领导干部,后来饭局上得意忘形了,唱着小曲调戏了“女服务员”,被人“录”了下来,告到了玉帝。在《西游记》第八回,猪八戒曾做了这样的自我介绍:“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不期错了道路,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如此看来,猪八戒还真是猪生的。猪天生自带肥胖基因,容易发胖自然正常。

  但是,光有先天条件还不够,这就需要后天的补充。这就是我们要讲的后天因素。当然,八戒这哥们很争猪家族的气,相当能吃。这在《西游记》第十八回,八戒的岳父大人高老先生就有这样的描述:“食肠却又甚大,一顿要吃三五斗米饭,早间点心,也得百十个烧饼才彀”。这三五斗米饭什么概念,做个换算,大概就是一顿得吃四、五十斤米,而一个成年人一餐有个半斤的食量,已经是很了不起了,去自助餐厅,老板都不会有好脸色看。你看,猪八戒这胃口,不胖才怪?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可问题又来了,光能吃有啥用?关键得有的吃。你看,这西天取经多苦啊,九九八一难,一路颠簸折腾,哪还有好吃的运气?有意思的是,这西天取经四人组还真是一路吃过来的。原来,这取经团队一路上不仅要受些苦难,还顺便拉点私活,替人消灾(尤其孙悟空这哥们,忒喜欢替人出头)。得了便宜的主人家,自然得好吃好喝招待。因此,猪八戒一路上参加的饭局,一直不少。

  譬如,《西游记》常出现这样的场景:“五色高果,俱巧匠新装成的时样。第二行五盘小菜,第三行五碟水果,第四行五大盘闲食。般般甜美,件件馨香。素汤米饭,蒸卷馒头,辣辣爨爨热腾腾,尽皆可口,真足充肠”。你瞧,别以为取经四人组只是吃素的,人家可是变着花样吃。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更有意思的是,我们猪八戒不仅吃,还打包,还给了个文艺的名字,美其名曰“私房肚”。“把那馒头、卷儿、饼子、烧果,没好没歹,满满笼了两袖”,瞧,这就叫吃不了兜着走。这时,有人恐怕要跳出来发问啦,这猪八戒不是常作为唐僧的“绑定”小伙伴,被妖精关上几日也是常事?这有上顿没下顿的,不是减肥吗?当然,这事我们也可以反过来想:可叫“没一顿、有一顿”,饿几天,还来一顿饕餮大餐。这样由于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暴饮暴食,不仅会发胖,还会变态胖。

  现在,你知道猪八戒为何瘦不下来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