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思明当上皇帝了吗?他是怎么当上皇帝的?
2017-03-29 16:36:36

  史思明是唐玄宗时期的人,但是他并不是大唐汉族人,而是突厥族的人。历史上,史思明和安禄山二人挑起了安史之乱,率领一众叛军,打着消灭奸相杨国忠的名号,出师攻打大唐。安禄山和史思明的胡人军队兵强马壮,作战勇猛,各个以一当百,唐军连连败北,他们很快就攻到了唐朝的都城长安。

史思明3.jpg

  唐玄宗已经得到守将抵挡不住安禄山大军的攻击,连连失利,城池更是一座座丢失,无奈之下,他只能紧急的带着杨贵妃和皇子、皇孙们逃往蜀地避难,就连皇族的家眷们都来不及带走。

  安史之乱之所以发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它历时七年之久,唐玄宗、唐肃宗唐代宗祖孙三代才将安史之乱彻底平定,可见其影响深广。

  史思明是安禄山的好友兼心腹,少年他们一起长大,两人之间有很深的情谊。史思明和安禄山两人同时在唐朝任职,然后俩人又一步步升官。由于两人出色的战功和功绩,都受到了唐玄宗的嘉奖,得到玄宗的器重。当时,安禄山还被唐玄宗的杨贵妃收为义子,玄宗给了安禄山很大的权力,甚至让他担任三镇的节度使,霸占一方,拥兵自重。朝廷大臣多有清流之辈,屡次提醒玄宗,安禄山权势太大,身上的职位太多,恐有反叛之心,谁知玄宗竟然不听,还将这说直话的大臣给绑了,送到安禄山面前,任由安禄山处置。从那以后,就连处处和安禄山作对的唐朝宰相杨国忠,他都不敢随意在玄宗面前说安禄山的不是了。

史思明2.jpg

  天宝十四年十一月,史思明和安禄山一起,诈称奉密旨讨伐杨国忠的名义,在范阳起兵,一共是15万大军,他们南下反唐,很快就席卷了河北地区。安禄山的军队准备充足,又早早得知了京中布防,因此一路进军顺利。到了攻打长安的时候,安禄山派史思明出战,一举攻下了长安。后来,安禄山又攻占了洛阳,于是在洛阳建国称帝,还将史思明封为范阳节度使,拥有兵马八万余众,一共有十三郡。

  安禄山长期欺压次子安庆绪,而宠爱小儿子安庆恩,导致安庆绪怀恨在心,在一个夜晚,安庆绪联系早就打好招呼的李猪儿,一起杀死了安禄山。安禄山的二儿子安庆绪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但是他的骑射功夫极好,可即使这样,安庆绪和安庆绪的母亲都不被安禄山所喜爱。安禄山很宠爱段氏和段氏的儿子安庆恩,甚至一度想要让安庆恩接任自己的大业。他对安庆绪态度严厉,对安庆恩则慈爱,使得安庆绪心里极其不满。加上安禄山身边有一个心腹李猪儿,李猪儿从小就跟在安禄山身边伺候,安禄山将他变成阉人,让他成为最为信任的人。但是安禄山多疑,脾气差,动不动就要打骂下人,还会杀人,李猪儿虽说是心腹,但是也遭了不少罪。安庆绪就联合李猪儿,提前将安禄山放在床头的剑藏起来,安禄山眼睛已经瞎了,他没有兵器,只能任人宰割。

  杀了安禄山以后,严庄对外宣布,安禄山让安庆绪继承大位,安禄山自己则成为了太上皇。安庆绪性格懦弱,严庄担心他不能成大事,始终不让他出面。安庆绪又打算杀了势力庞大的史思明,他封史思明为范阳节度使,史思明带兵驻扎在范阳。范阳是安禄山起事的老巢,这里有很多的金银财宝和战马兵器,史思明将这些东西据为己有,整日生活奢靡,已经有了反叛之心。

史思明.jpg

  后来,史思明假装归顺唐朝,然后又反叛,接着绞杀了安庆绪,夺走了大燕江山。史思明登基后,依然继续和唐朝对抗,最后他被自己的臣子,联合自己大儿子史朝义而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