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为求日军保护自扇耳光?
2017-03-30 15:08:18

溥仪一生坎坷多舛的,三岁登位的他很快就被动的成为了亡国之君。溥仪成年后,溥仪的最大梦想就是复兴祖业,能够像大清王朝的历代帝王一样统治一个真正的国家,做一个真正的皇帝,对于溥仪来说康乾盛世是他永远的一个梦想,也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溥仪做过很多努力,例如在紫禁城的时候溥仪就准备去英国留学,但是最终由于满清遗老遗少们的阻拦未能实现,在离开紫禁城之后,溥仪又开始与各地的军阀联络,希望能够借助他们的力量恢复自己的大清王朝,可惜这仅仅是一个十分美好的梦想而已,各地的军阀只求自保,又怎么会管这个过了期的小皇帝呢?

1.jpg

网络配图

到了东北之后,溥仪天真的以为日本关东军真的会帮助他建设自己的新国家,可是让溥仪没有料到的是日本关东军仅仅是把溥仪当做一个可以利用的傀儡而已,溥仪的存在只是一个摆设,当然即使知道了日本关东军的目的,溥仪还是没有放弃希望,他暗中培训了一支属于自己的卫兵,这支卫士队伍仅仅二十多人,但是足以让溥仪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溥仪为了训练这支军队,以便将来能够帮助自己打进北京,还专门派了自己的弟弟溥杰到日本军事学校去接受新式军事教育,这让关东军十分不高兴,于是在发出系列警告无效后,日本关东军利用一场伪造的冲突轻而易举的将这二十多人全部遣散了,从此之后溥仪的希望彻底灭亡了。

2.jpg

网络配图

他似乎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并不是那么乐观,于是他把所有的希望全部押在日本关东军身上,而每天的任务就是坐在马桶上对着文件画圆圈,当然后来的溥仪也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此时溥仪已经完全失去了作为一个皇帝应有的尊严和权力,甚至连穿衣吃饭和选择配偶都要听日本人的指挥,虽然开始溥仪十分愤怒并且对日本关东军的这种强迫行为给予了严重的抗议,但是他很快发现这种抗议不仅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反而使自己的处境更加危险,看着日本人凶狠的眼神,溥仪开始退缩了。

他开始每天求神拜佛,为自己的命运向上天乞求,每天除了批阅文件写同意之外,还要动不动就向日本死亡的士兵鞠躬,表示默哀,虽然这种日子十分枯燥,但是却十分无奈,但是此时的溥仪已经成为了民族罪人,逃离东北,回到民国政府只能是被当做汉奸处决,于是溥仪只能祈祷日军能够保住他这个傀儡皇帝,但是溥仪的祈祷并没有产生任何的作用。

3.jpg

网络配图

1945年日本关东军还是被苏联彻底消灭了,在逃离东北的最后一刻,溥仪当着日本关东军的面狠狠地扇了自己几巴掌,据他后来的自述说,主要是担心日本关东军在溃退之前会把自己杀掉,所以赶紧扇了自己几耳光做个样子给日本人看来表示效忠,一个皇帝竟然最终沦落到这种颜面尽失的地步,就是恢复了祖宗的江山又能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