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武则天如何用眼泪化解最大的政治危机?
2017-03-30 15:27:59

武则天一生杀伐决断,对待自己的亲人,只要是挡路者,都会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处理掉。武则天此生最后悔的事情,恐怕当属她让自己的姐姐入宫,毕竟是至亲骨肉,武后没办法还是断送了亲姐姐的性命。但没想到,解决了姐姐,还有姐姐的女儿。这一次,武则天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7.jpg

网络配图

唐高宗李治第一次看到贺兰敏月时,就茫然失态,敏月叫了几声皇上,他都没有应答,任自己愣在回忆里—这个女孩,太像年轻时的武媚娘了。

9.jpg

网络配图

怎么会不像?贺兰敏月是武媚娘姐姐的女儿,武媚娘的亲外甥女;她十多岁的年龄,如花一般的美貌,青春活泼的身影,自然让李治想起了年轻时的武媚娘。

贺兰敏月的母亲嫁到贺兰家后,丈夫早亡,她为照顾武媚娘的长子(后来的太子)而入宫,沾了受宠妹妹的光,被封为韩国夫人。李治迫于武媚娘的威力,后宫佳丽三千,却一个也不敢染指。百无聊赖的他,看望儿子时便与韩国夫人有了私情。武媚娘得知,自是愤慨无比。一个是自己深爱的皇上,一个是自己深信的姐姐,这样的背叛,着实令人无法接受。而韩国夫人还公然怀上了皇子,这当然是她不能允许的,武媚娘便差人用药偷偷结果了韩国夫人和她肚子里的孩子,这让李治对她多少有些失望。

12.jpg

网络配图

贺兰敏月的仇恨,从此便埋下了根。可她是个聪明的姑娘,她深知武媚娘——后世称之为“武则天”,不是一般的女人,公然挑衅自然不会有好结果。她表面上对她的姨娘武则天无比恭顺,赢取信任,暗地里密谋筹划她的复仇大计。

李治的身体不好,朝政大事多由武则天作主,他也乐得清闲,在后花园清心养身。风景如画,敏月如花,秋千架上,那一袭娇笑,自然乱了李治的圣心。贺兰敏月处心积虑讨好,终是赢得了李治的宠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