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伯爵为何反对英国参加克里米亚战争?
2017-03-31 16:27:08

  克里米亚战争是发生在欧洲大陆上的一场纷争,这件事情的导火索是因为欧洲大陆各国为了争夺巴尔干半岛的控制权。这场扩日持久的国际战争是继拿破仑帝国崩溃之后最大的一次了,是一些帝国联合起来向俄罗斯帝国宣战的战争,那么这场战争在欧洲大陆影响有多大呢?克里米亚战争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  

克里米亚战争油画

  克里米亚战争油画

  共同向俄罗斯帝国发起宣战的国家有奥斯曼帝国、法国、英国。撒丁王国等国家,克里米亚战争发起的时间是1853年,俄军队在这段时间进入了多瑙河流域,同年的10月奥斯曼帝国向俄军队开始宣战。这场战争的主要原因是俄军队占领了奥斯曼帝国的领土,这些领土是多瑙河两公国摩尔多瓦和瓦拉几亚,不仅如此俄罗斯还拒绝了苏丹提出的撤军要求,后来土耳其政府就向俄罗斯宣战。本来俄罗斯是为了占领土地而发生战争,但是英法两国加入了这场战争向俄罗斯宣战,随着撒丁王国的加入这场战争越来越大,从俄土之间的矛盾变成了俄罗斯和英法为了争夺黑海和巴尔干的战争。

  1854年8月间联军对俄国发起攻击,战事越来越扩大,英法联军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到达黑海。之后联军的兵力集中在克里米亚半岛,就是为了从俄国手里夺取黑海的控制权。联军胜在人数众多,所以双方的第一次陆上作战俄军就损失了将近5700人,联军成功的将俄军击退回了塞瓦斯托波尔。在塞瓦斯托波尔联军和俄军进行了11个月的围攻战,最后在1856年双方共同签订了《巴黎和约》,这次战争直接导致了俄国从霸主的地位上跌落下来。 

  阿伯丁伯爵 克里米亚战争

  克里米亚战争是第九次俄土战争。在拿破仑帝国不复存在后,欧洲大路上爆发了一场关于巴尔干半岛控制权的争夺战,这场大规模战争有多国介入,英国等国都相继向俄国宣战。这场战争一共持续了三年,最终的结果是俄国战败。  

阿伯丁伯爵画像

  阿伯丁伯爵画像

  阿伯丁伯爵作为当时英国的首相,对克里米亚战争的态度实际上是反对的,然而他一个人的选择并不能代表整个英国,最终英国依然加入了这场战争。说起阿伯丁伯爵克里米亚战争之间的关系,不得不说是,阿伯丁伯爵最终没能阻止克里米亚战争打发生,但克里米亚战争却终结了阿伯丁伯爵他的政治生涯。

  对于阿伯丁伯爵克里米亚战争使英国的国民开始对他的个人能力产生了怀疑,他在战争期间做出的举措犹豫不决,让人民过分低估了他的才能,最终阿伯丁伯爵被赶下台。但不可否认的是阿伯丁伯爵对克里米亚战争的反对态度的确是有他正当的理由,事实上这场战争也的确是相当惨烈的。农奴制的俄国没有能力阻挡来势汹汹的多国联合大军,但他们的固执死撑也使这场战争的战线被拖长,伤亡惨重。尽管著名的英国南丁格尔,这位女护士远赴战场,她的努力使战场上的医疗体系的得以健全,却没能使这场战争的伤亡变得没那么惨烈。或者说其实本该更惨烈。

  对于阿伯丁伯爵克里米亚战争是一场击溃了他政治生涯的惨烈战争,但对于当时混乱的欧洲大陆,又何尝不惨烈。 

  克里米亚战争伤亡

  1853年的欧洲大陆上曾经发生过一场战争,这场战争的最终目的是各国为了争夺巴尔干半岛的控制权。其中参加战争的国家也不在少数,包括土耳其奥斯曼帝国、英国等几个国家,那么克里米亚战争伤亡情况是怎样的呢?  

克里米亚战争

  克里米亚战争

  俄罗斯帝国在当时是很强大的,加上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的衰落,导致四分五裂的奥斯曼帝国成为了欧洲列强的瓜分对象。后来沙皇尼古拉一世就开始了自己对奥斯曼帝国的野心之路,因为神圣同盟的缘故,让他不得不放弃东南欧和中东欧的扩张,此时的尼古拉一世将苗头对准了奥斯曼帝国。俄国的舰队进入了黑海境内,导致英国和俄国的矛盾加深,后来在巴尔干半岛归属权问题上俄国和奥斯曼帝国终于爆发了战争。令俄军没有料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英法联军加入了这场战争,俄国等于一个国家单挑了大半个欧洲,再怎么强大的国家也不能够做到抵抗盟军的猛火攻击。

  英法联军1853年进入黑海,后又登录克里米亚半岛,只是在攻打的过程中联军的条件也是很艰苦的,不仅天气严寒而且俄军的防御功能也做的很足,这一场战争足足持续了300多天,最终这场战役的结局是俄国失败了。1856年联军和俄军签订了《巴黎合约》,让俄国的舰队离开黑海境内。这场战争的最后伤亡人数十分惊人,有将近50万名士兵死亡,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俄军,有20多万人丧生,英法联军死伤人数为20几万,奥斯曼帝国和撒丁军只有3万多的伤亡。 

  克里米亚战争对俄国产生哪些影响

  欧洲这片土地上有着很多战争的痕迹,克里米亚战争就是其中爆发的很严重的一次。做为历史上的第一次现代化战争,克里米亚战争在后人的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场战争本来是俄国和奥斯曼帝国之间的冲突,后来英法加入战争中,那么克里米亚战争对俄国产生哪些影响呢?  

克里米亚战争

  克里米亚战争

  近代科技战争的第一次发生就是克里米亚战争,在军事和学术方面的发展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新式武器的大规模运用更是第一回。奥斯曼帝国的衰退让俄国看到了侵略的可能性,但是在俄国拉拢英国的事件上出了问题,英国认为俄国的野心太过于强大,加上俄国的沙皇统治制度太过于腐朽,最终英国没有同意与俄国合作瓜分土耳其。战争爆发之后的俄国根本就不是英法联军和土耳其的对手,这一场战争的胜负可以说是分明的,俄国在抵抗无效的基础上终于选择了投降,这也让人们意识到沙皇的统治阶段遭遇了危机。

  克里米亚战争对俄国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国际地位的掉落,本来欧洲霸主的地位是属于俄国的,它依靠自己的霸主地位干扰各个国家的革命运动。但是在克里米亚战争结束后,俄国的国际地位一落千丈,更是失去了欧洲霸主的地位。因为自己国家地位的下滑,才更要加紧其他地区的扩张,俄国深谙此道,战争过后加快了远东地区的扩张。英法联军对于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之后,俄国也在这其中摄取了非常多的利益,克里米亚战争对俄国的影响是很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