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乾隆年间的大学士:纪晓岚的私生活大揭秘
2017-04-01 09:14:40

纪晓岚是为清朝乾隆年间的大学士,很多人了解这一人物形象都是通过影视形象,那么,历史上真实的他是怎样的呢?我们先来看一些清朝人留下的私人笔记:

《清朝野史大观》卷三:公平生不谷食面或偶尔食之,米则未曾上口也。饮时只猪肉十盘,熬茶一壶耳。

2.jpg

网络配图

《虫鸣漫录》卷二: 公自言乃野怪转身,以肉为饭,无粒米入口,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

《啸亭杂录》卷十:今年已八十,犹好色不衰,日食肉数十斤,终日不啖一谷,真奇人也。

清代人笔记的内容主要有两点,第一,纪晓岚只吃肉,基本不吃五谷杂粮。第二,纪晓岚对搞女人之事欲望极大,每天必须数次。

1.jpg

网络配图

怎么样,与你平时在影视剧中见到的纪晓岚形象大不一样吧?电视剧中的纪晓岚也有两大爱好,第一,抽烟,一杆烟袋从不离手。第二,与和珅斗智斗勇。然而现实中并非如此。

3.jpg

网络配图

纪晓岚负责编修四库全书之时,就因为他的欲望太高,而让乾隆皇帝哭笑不得。原来,当时纪晓岚奉命在宫中修书,一连几天都没能回家。当然也就好几天没有碰过女人,纪晓岚开始双眼犹如冒火,满脸通红。正好被乾隆皇帝碰到,很是吃惊,就问纪晓岚是不是生病了。

纪晓岚只能将自己每日要御女数次之事告诉了皇上,乾隆听后哈哈大笑。当夜就派两名宫女过去服侍纪晓岚,并且在修书完成之后,将两名宫女赐予了纪晓岚。

而纪晓岚对此事也不忌讳,还很高兴,对外宣称是奉皇帝旨意纳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