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发现1700年前存在最早毒气战的证据
2017-04-01 09:47:48

  9月30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古学家在叙利亚发现世界上最早的毒气战证据,其历史可追溯至1700年前。

  英国莱斯特大学考古学家西蒙-詹姆斯(Simon James)指出,叙利亚的毒气战可追溯至1700年前叙利亚境内杜拉欧罗普斯城的罗马堡垒战,当时该堡垒遭受强大的波斯萨珊王朝的暴力进攻。

2.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并未记录这场发生于公元256年战斗的详细过程,法国和美国耶鲁大学的考古学家在1920-1937年间对遗址进行了重点勘测,之后1986年法国和叙利亚考古小组也展开了研究工作,基于以上考古证据使詹姆斯做出了考古判断——这里曾发生世界上最早的毒气战。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波斯萨珊士兵为了进入杜拉欧罗普斯城,他们在城墙下挖掘地道,而顽强的罗马士兵展开了反地道攻势。上世纪30年代,考古学家挖掘发现地道中战斗的明显证据,在其中一个地道中堆放着许多尸体,他们仍身穿盔甲,手持着武器,证实当时他们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他们认为,这些被困在地道的罗马士兵是在地道坍塌之后死亡。詹姆斯称,地道中尸体旁发现一个小罐,里面放着沥青和黄色硫磺晶体,暗示着这里可能出现更可怕的事情。

3.jpg

网络配图

  波斯士兵在地道点燃火堆,当罗马人准备突围时,他们在火堆中添加沥青和硫磺晶体。美国斯坦福大学古典历史科学研究学者艾德里安-梅耶(Adrienne Mayor)说:“定义古代化学武器的构成是非常复杂的,在这项考古研究中发现了在火堆中添加化学物质的可靠证据,产生的烟雾气味能够毒杀罗马士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