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诸葛亮都比不上的历史牛人 智慧超群无人能比
2017-04-01 13:45:53 王通

  鬼谷子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个传奇人物,甚至可以说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奇人。不仅他出名,连他帐下的弟子:苏秦张仪孙膑庞涓,也是历史上相当有名的人物。据说他们当时将战国七雄搅了个翻天覆地,能耐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在中国历史上还出现过这么一位大师,智慧超越鬼谷子,连诸葛亮都曾自叹不如。要说名气他并不能和鬼谷子相提并论,不过从门下弟子来看,他的弟子绝对不比鬼谷子差。

  他就是隋朝王通。这个人名气不大,不过他有个孙子,名叫王勃,也是中国历史上鼎鼎有名的大诗人。他的弟子亦是如此:李靖魏征房玄龄,李密......无一不是当时皇帝身边赫赫有名的谋士。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位绝代大师从一出生就是个不平凡的人。当时他一出生,父亲为他算命取名,卦象显示的是“坤之师”,也就是天地的老师!虽然是迷信,不过从他的弟子的出息来看,的确是做了一回天地的老师。在他15岁的时候家里的先生已经不能教他了,反而成为了他的老师。巨大的名声传到隋炀帝耳朵里,隋炀帝请他讲课。

3.jpg

网络配图

  不过隋炀帝后来觉得这些并没有什么用,于是随便给了他一个闲职。然而王通也对这位皇帝比较失望,于是做了一段时间便辞职回家,开始收弟子,教导出一大批有德有才的能人异士。最重大的贡献,就是丰富了“民为贵、君为轻”的思想,也算得上是后世的一大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