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为什么派出“轩辕三妖”为自己办事?
2017-04-01 15:39:40

  殷商之所以迅速溃败,苏妲己可谓是功不可没,她的出现不仅使原本就极端自负的纣王,变得残暴无比,致使商朝中的忠臣被一一格杀,从而使其在与姜尚等人与之对阵的时候,出现无兵可派的尴尬地步,那么苏妲己究竟是什么来历呢,她的突然出现所图谋的是什么,真的是荣华富贵吗?事实上,苏妲己在最后的时候,的确只是为了享受,不过在最初的时候,她身上肩负的使命却是加快殷商的覆灭进程,甚至其在享受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这一使命,仍旧在不断地勾引纣王犯错。

3.jpg

网络配图

  女娲在武王伐纣之初,为了助西岐一臂之力,她专门将轩辕坟的三位妖怪挑选出来,让她们为自己办事。这三个妖怪非别是千年狐狸精、九头雉鸡精,以及玉石琵琶精。女娲传给她们密旨,称西岐生出异象,说明圣主已经出生在了西周,既然天意已经如此选定,说明殷商的气数已尽。你们三个就化作人身,然后趁机进入皇宫,迷惑纣王,使其无心应对战事,迫使西岐大军进攻殷商,并促使武王伐纣顺利。末了,女娲还特意嘱咐,此行任务途中不可以残害生灵,等到她们圆满完成任务之后,就可以褪去妖形,修成正果。

  本来是抱着帮忙的目的混入纣王身边,没想到转眼苏妲己等人就被眼前的荣华富贵所吸引,自然而然的就将女娲的命令抛在了脑后,她们不仅没有普度天下苍生,反而助纣为虐,在人世间为非作歹,滥杀无辜。女娲在得知了她们残忍的手段之后,忍无可忍,已经判了她们死罪,不仅如此,为了除去她们的劣根性,还特意规定让她们的真身重新遁入深山中从头修炼。

  女娲高高在上,为什么要管凡间的这件小事呢?其实没有多么宏大的原因,而是单纯的出于私心,早先纣王在祭天大典声,曾经对这位大地之母写了首淫诗,如此惹得她老人家非常生气,加上殷商的确是气数已经,便报复性的痛打落水狗,命令三妖前去加速殷商的覆灭进程。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轩辕三妖中实力最强的苏妲己,假借苏护的女儿之身,成功进入后宫,迅速获取了纣王的宠爱。为什么说她是最难对付的呢?当初姜尚命令众将士去诛杀这轩辕三妖,负责雉鸡精、琵琶精的杨戬和韦护都已经完成任务,唯独负责狐狸精的雷震子还卡在监斩的阶段,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狐狸精擅长魅惑之术,兵将们都被他迷了心窍,无法下手斩杀。姜尚见杨戬等人已经返回,却迟迟不见这雷震子的身影,便发令将其召回。雷震子返回营帐中,将事情的经过如实禀告,姜尚闻言后,不仅称其没用,还欲要诛杀那些遭到魅惑的兵士,换一批新的行刑军士,然后又让杨戬二人前去监斩。可是他们去了也没有用,面对着那深情款款的妖妇,仍旧是无可奈何,走上前去的军士还是会被她迷惑,两个人商议了一番,都没有解决的办法,而且还会因此连累先前的行刑军士被斩,他们只能再回去禀报姜尚,请求他出面解决。

  姜尚闻言后,知道这狐狸精起码也有千年的道行,吸收了很多天地精华,一般人根本奈何不了她,营帐中的将士都是吃惊不已,仔细合计了一番,既然别人都无计可施,那么只能亲自出阵。他先是将那些受她蛊惑的军士喝退,然后又摆下桌案,点起香炉,取出先前陆压赠送给他的葫芦,打开瓶口,一道白光闪过,上面浮现出了一个长相奇怪的事物,接着姜尚恭敬的朝那宝贝躬了躬身,并求其转身。只见那宝贝只是转了两三转,便看到那狐狸精的首级已经坠落在地面上,鲜血飞溅。

2.jpg

网络配图

  再说这九头雉鸡精,她也是化身成曼妙女子,混入宫中,与狐狸精一起蛊惑纣王,扰乱朝堂,后来殷商破灭,她便与自己的两位同伙进攻西岐大军,后来败在了姜尚的手中,接着她们有打算返回轩辕坟,不过轩辕坟之前已经被比干等人烧毁了,最后被杨戬擒住,枭去了首级。

  玉石琵琶精,在三妖中排行最低,她喜欢吸食人类的惊奇,每次借口去皇宫中探望苏妲己等人的时候,总会趁机吸食宫人的精血,然后将他们的尸骨埋藏在御花园的太湖石下面,最后死在了韦护的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