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万和杜迁:两位魁梧元老竟然不受梁山重视
2017-04-01 16:00:32

宋万杜迁这两人是最早上梁山的,估计水浒这部书还没开始,两人就已经在山上了,可谓梁山泊的资深元老,骨灰级人物,在王伦时代是王伦的左膀右臂,中流砥柱,可是自王伦时代过后,两人就始终不招人待见,除了双双力保林冲留在山寨之外,没什么事迹,而后无论是晁盖时代还是宋江时代,除了梁山集体出现,就再也没有提到两人。

2.jpg

网络配图

当然了,水浒中好汉虽多,但绝大部分都是凑数的,有单独故事的就那么一些,可是此二人可是梁山元老,目睹了梁山的一切,怎么如此不受重视呢?主要是这二人除了身材高大之外,没什么本事,王伦当初刁难林冲,就是因为林冲武艺高强,而杜迁宋万本事平平,连王伦这样度量的人都能容忍这两位,你说他们得是什么水平?

3.jpg

网络配图

而且两人最初上山,与王伦的感情自不必说。当林冲杀了王伦后,他们自然要被划分到王伦旧部,不受晁盖重视,而宋江上任后,他们两个又被划分到晁盖的旧部,两个人就这样被无情地沦落到底层。虽然二人没什么本事,然而在书中还是有寓意的的,宋万是地魔星,杜迁是地妖星,合起来就是“妖魔”,对应了第一回洪太尉误走妖魔,在征方腊时,宋万是第一批阵亡的,杜迁是最后一批战死的,照应了首尾。别的兄弟战死,宋江都是痛哭流涕,而得之这二人死后的反应也只是郁郁不乐,连滴眼泪都没有!他们在宋江眼中的地位实在是太低了。

4.jpg

网络配图

二人在战场上并非是被敌将杀死,二是在乱军中被马踏身亡,两个身材这样高大的好汉,却得了个这么个死法,是滑稽还是悲哀?

看来要受到重视还得各方面技能啊哈哈,光身材魁梧还不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