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里最二的人 为主子杀皇帝最后被弄死
2017-04-03 16:13:36 曹髦 曹芳 曹仁 曹爽 曹睿 曹操

  曹魏末期,司马氏的权力日益强盛,司马昭篡位之心已经是路人皆知。 魏帝曹髦不甘心坐以待废,决意讨伐司马昭。司马昭听说後,早已有所准备。曹髦年少气盛,决定殊死一搏,当下召集殿中宿卫兵和苍头、官僮几百人,乱哄哄地冲出宫去。他自己手持宝剑,站在车上指挥,直奔司马昭宅第。

1.jpg

网络配图

  行到南阙,司马昭的心腹将领,中护军贾充带着二,三百兵士赶到,挡住去路。双方接仗,曹髦怒喝着挥剑杀去。贾充手下兵士见皇帝冲来,毕竟胆怯,畏缩着不敢向前。

timg.jpg

网络配图

  贾充部下、太子舍人成济见了问:“怎么办?”贾充厉声说:“司马公平日养着你们干什么的!还用多问吗?”成济一听,就驱马挺矛,直冲到曹髦车前。曹髦怒斥道:“我是天子,贼臣怎么敢如此无礼!”成济也不答话,只是端起长矛,直刺过去。曹髦连忙举剑招架,无奈成济力气大,抵挡不住,当下被刺中胸膛,跌落到车下。成济顺手补上一矛,刺穿胸背,曹髦当场死去。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事后,司马昭因为群情激愤,便捕杀了成济兄弟,以推卸罪责,据《魏氏春秋》记载,成济兄弟不服罪,光着身子跑到屋顶,大骂司马昭,被军士从下乱箭射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