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妓李师师:皇帝床上的妓女侵略者面前的烈女
2017-04-05 11:30:11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李师师,宋微宗时代的名妓。这李师师也是一个命苦的人。从小的时候家里就穷,没钱。穷还不算,四岁的时候老爸还死了。于是无依无靠的李师师最后被李媪收养了,李媪对李师师的教养也是极其的严苛,他请来有名的绣娘教李师师女红,不仅如此,在李师师的琴棋书画上李媪也是下了许多功夫的,就连教李师师音乐的都是有名的音乐家周邦彦。所谓名师出高徒,再加上自己本身的天赋,李师师唱曲的功夫那自然就是极好。

  在这十年如一日的精心培养下,李师师越长越漂亮,气质、面容、身段没有一样是不好的,最后李师师凭借着迷人的姿色和高雅才艺,成为风靡整个京城的一代名妓。

李师师

网络配图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这个宋微宗和李师师是怎么遇见的。关于他们的相遇有两种版本。

  其一是:李师师和高俅是好友(估计是嫖客,咳),而高俅恰好是宋微宗的下属。某一天,下手和领导出来嫖娼,下手就介绍领导哪个美女好。于是宋微宗就认识了李师师。宋微宗一看,艾玛,人长得美丽,还有才,这简直就是心目中的女神。从此。宋微宗就对李师师展开了热烈的追求,高富帅最后抱得女神归,这一好就是十年之久。

  其二是:宋微宗和李师师相识是源于一个叫张迪的宦官。张迪没进宫以前那可是一个逛青楼的好手,有事没事就逛逛青楼。进了宫以后就向宋微宗献媚。结果这两人一看居然还对上眼了。于是开始漫长的“地道战”。

  其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李师师是不知道宋微宗的身份的,但是李师师有一个奇怪的癖好,就是只要是和她好过的人,会写字的就必须得给她留下点诗啊词啊什么的。对于一个多才多艺的风流皇帝来说,诗词自然不在话下,提笔就唰唰的给李师师写了一首艳词。

李师师

网络配图

  第一次见面过后,这宋微宗对李师师简直就到了魔怔的地步,终于在漫长的四个月之后的一天,宋微宗带着王黼偷偷的跑出去私会李师师。刚好这王黼也和李师师相识(咳咳,估计又是嫖客)。这李师师也是一个懂得察言观色的主,一看连王黼这个大官都在这个男子面前像“哈巴狗”一样。一想顿时就明白了这个男子的身份,于是就使出浑身解数来讨好宋微宗。得到女神给的甜头以后,宋微宗就对李师师更加的喜爱了。从此每天天黑以后就偷偷的跑出去会情人。

  皇帝身边的人都是人精,张迪一看这宋微宗这么迷恋李师师,同时也担心这个宋微宗出什么危险。就向宋微宗提了一个挖地道的主意。于是宋微宗大手一挥,宫里就出现了一条通向镇安坊的地道。华丽丽的成为了地下党的一员。和皇上在一起的身份就是不一样,光是住的地方档次就开始提高了,李师师住的地方那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啊,这宋微宗还很大气豪爽的提了三个大字,名曰“醉杏楼”。

  皇帝嫖娼,被皇后知道那肯定是要拼老命阻止,朝中大臣也纷纷站出来“伸张大义”,但是对于女神在怀又被迷得七魂没了三魂的宋微宗来讲,这些大臣和皇后讲的话就是屁。能听进去就奇了怪了。仅仅几年之久在李师师身上下的本钱就十万两之多。

李师师

网络配图

  这李师师虽然是一个名妓,但也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婊子,甚至还是一个深爱自己国家的烈女子,后来大宋被金兵包围,李师师二话不说就把自己多年积累的财富全部捐献给国家,作为抵抗金兵的军费,最后在慈云观做了尼姑。

  金主听说了李师师的艳名,就派金军去寻找。而这李师师也是刚烈,誓死不从金主。最后在没人注意的时候自己吞金自杀了。

  和宋微宗谈了十年的恋爱,最后做了尼姑,为宋微宗祈祷。不愿另侍他人,香消玉损。也算是不辜负宋微宗爱她十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