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以爱的名义--杨玉环与李隆基
2017-04-05 12:42:48 杨玉环 李隆基

  李隆基从别驾到皇帝,因为不愿看到韦氏成为第二个“武则天。联合姑姑太平公发动宫廷政变,拥戴其父为帝,然其父心已经不在帝位,后传位李隆基。史称唐玄宗

  在帝位不稳固时,(实则是来自太平公主的威胁,于是先下手为强,除掉太平),谁威胁到都是不可放过的。以此这样才能十足的把握坐稳帝位。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李隆基坐稳江山后,任用贤能,开创了开元盛世

  一个皇帝,一旦把江山治理好后,大多数接下来都是该享享福了。

  李隆基本来坐拥后宫佳丽无数,却不知为何?喜欢上了自己的儿媳,这实在是看不懂。杨玉环,”自小习音律,善歌舞,姿色超群“。按现代来说,那就是才女中的女神,这样的女人那个男人不爱?李隆基是皇帝,但是杨玉环是自己的儿媳,如果当着别的女人就好办了;毕竟人伦不相容。他的心思被身边的高力士看出来。这个高力士,要讨得皇帝的开心,想了个办法,终于让杨玉环成了皇帝的女人。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李隆基的想法不可逆转,试想,如果执意违背皇帝的意思,那么和寿王李瑁在一起,还能像以前那样过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吗?也许对于自己的王妃身份来说,已经是很满足了。她自己也没想过,还要走更高,因为她爱着的还是寿王李瑁。现在被动的被爱,来的突然,也她无法拒接,也无法接受;权衡利弊,思来想去,如果她不接受李隆基的爱,后果是她无法想象的。出于爱着的人,保护的目的,她只好接受这个公公的爱。那一刻,她是多么的难过,多么的无助。寿王李瑁帮不了她,家人帮不了她,因为这个老男人是可以主宰一切的,她不敢拿自己所爱的人的性命来赌。所以只有试着接受不情愿的爱。

  当她和李隆基相处久了,才知道,真正爱她的人,在乎他的人,了解她的人,原来是这个老男人。为了她的爱好,他可以动用一切所能的权利满足她,取悦她;更重的是,她已经深深地爱上李隆基,她领悟到了自己的价值,只有在李隆基的光环下,她才是最耀眼的明珠。爱好一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飞歌艳舞,你唱我合,诗词作画,爱意浓浓。真可谓是,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爱玉环之深,至真可鉴。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更有如此场景;贵妃怀抱琵琶,玄宗手持羯鼓,轻歌曼舞,昼夜不息。还有诗为证:“缓歌曼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一个懂音律擅歌舞的女人和一个同样懂音律爱歌舞的男人在一起,心灵相通, 琴弦和谐,让多少人羡慕死。帝王、贵妃身份的显贵,加上恩爱如诗如歌般绝伦,试问天下,那个帝王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