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中永琪的妻子历史上真实存在吗?
2017-04-06 10:15:29

《还珠格格》是影响我们几代人的电视剧。永琪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一个角色了。他是一个对爱情专一、英俊潇洒、武功高强的皇子。

在新版还珠格格中永琪先是和欣荣成亲生了儿子就去云南找小燕子了。老版里面永琪最终娶了小燕子,天上人间里,还娶了知画。

那么历史上永琪的妻子究竟是谁?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2.jpg

网络配图

电视剧中永琪到最后都和知画或者是欣荣格格生育了一个儿子,被取名为绵亿,寓意是绵绵不断的思念和亿亿万万的希望。历史上的爱新觉罗永琪也确实有一个名叫绵亿的孩子,不过这个孩子不是知画所生,也不是欣荣格格所生,而是爱新觉罗永琪的侧福晋索绰罗氏所生。

历史上爱新觉罗永琪的妻子一共有3个,她们就是正福晋西林觉罗氏、侧福晋索绰罗氏、小妾胡氏。正福晋西林觉罗氏是总督额弼的女儿,也就是鄂尔泰的孙女。当时乾隆对鄂尔泰非常重视,并把让他最痛爱的皇子爱新觉罗永琪娶了鄂尔泰的孙女西林觉罗氏,这也是为了能拉拢鄂尔泰一家。爱新觉罗永琪的侧福晋索绰罗氏是左都御史观保的女儿,而小妾胡氏则是胡存柱的女儿。

爱新觉罗永琪的这三个妻子为他生育了6个儿子,不过长子、二子、三子、四子、六子都不幸夭亡,只留下五子绵亿传宗接代,并继承了永琪的聪明才智和精湛的算术。

永琪和欣荣的感情

在新版的《还珠格格》中,为增加故事情节,小燕子和永琪为了在一起都有了自己的对手,永琪的对手是班杰明,而小燕子的对手却是欣荣,在电视剧的结尾永琪没有能和小燕子在一起,而是和欣荣结婚。

3.jpg

网络配图

在电视剧中欣荣是五阿哥永琪的指婚对象,这主要就是因为五阿哥的额娘愉妃特别的喜欢欣荣格格。再加上欣荣格格身世高贵,知书达理,深受愉妃和太后的喜欢,所以他们都力主永琪和欣荣格格在一起。

但是永琪和欣荣的结局并不好,最终永琪和欣荣确实在愉妃的撮合下结成连理,但是并无夫妻之实,永琪心中只有小燕子,最后也只是和欣荣生下孩子后出走去找小燕子了。

而在实际的历史中是没有欣荣格格存在的,电视剧中欣荣格格的原型应该是五阿哥永琪的侧福晋,索绰罗氏。这位侧福晋就是我们知道的索绰罗氏,是左都御史观保之女,在史书中并没有什么详细的记载。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位侧福晋是一位知书达理,甚是高贵的人,因为能够被封为侧福晋的人必然在礼仪上不会有问题,而说其身份高贵是因为她出身世家,索绰罗氏是满洲大姓,在这个家族中出现过几位贵妃,可谓荣耀一时,所以能够作为五阿哥永琪的侧福晋也不为过。

同时在历史中五阿哥永琪还真有一个孩子叫绵亿,但是由于五阿哥早亡,这个孩子甚是孤苦,但成年后得到皇帝赏识,也很有能力。

历史上的永琪究竟是怎么死的

“永琪”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电视剧《还珠格格》播出后,永琪的名字几乎同时也被大家所熟知。电视剧中的永琪最后和小燕子在云南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关于永琪最后是怎么死的,剧中也没有具体情节。那么,历史上的永琪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4.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永琪才华横溢,精通骑术、剑术、武技精湛、能书会画,还精通汉文、满语、蒙古语,在天文算法上也有很大的造诣,乾隆很是喜欢永琪,甚至有传位给永琪的打算。永琪是第一个在世被封为亲王的皇子,只可惜永琪在26岁的时候就英年早逝了。关于永琪死因的说法,如果根据电视剧来看,永琪到最后应该是老死的,不过那只是小说里面的说法而已,历史上也有记载永琪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永琪是在26岁的时候病逝的,他所得的病是附骨疮(也就是附骨疽)。附骨疽属于现代医学所说的骨结核一类的病症,附骨疽本来不属于遗传病,但是在爱新觉罗家族中得这种病的人比较多。附骨疽主要表现为三阴不足,外邪过盛,而且疼痛会越来越严重。

不过附骨疽在当时也不是无药可医,当时为什么永琪得了附骨疽后却没办法治愈,可能是和永琪的体质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永琪从小就爱骑射,经常风餐露宿最后导致病情十分严重而不能治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