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贪官恨他入骨文人争相抹黑
2017-04-06 10:38:02

提起清朝皇帝,比较出名的当属康熙乾隆两位皇帝。他们在我们眼中,光芒四射,号称开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康乾盛世,尤其是康熙,被称为千古一帝,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一位皇帝——雍正,如果你接着往下看,就会发现,是雍正拯救了清朝,帮他延续了一百多年的寿命,要不然,清朝早就灭亡了!

1.jpg

网络配图

相比康熙、乾隆头顶上的耀眼光环,雍正可谓是名声臭大街的那种,被历代文人严重黑化,在文艺作品和大众眼里,雍正的形象是这样的:改诏夺位、骨肉相残、好杀淫色、怀疑诛忠、好谀任佞、不得善终……

但我要告诉你,这绝对是不是事实,只要懂些历史的人都知道,雍正才是清朝皇帝中最出色的一个,是他把康熙晚年快玩坏了的清朝给重新救了回来,励精图治十几年,把清朝拉回正轨上来,为后来的乾隆皇帝留下了丰厚的遗产,这才能让乾隆不停地挥霍清朝得同时,还能不伤筋骨,下面就来介绍下雍正是怎样被黑的,怎样被我称为满清皇帝中最出色的一个!

1.jpg

网络配图

康熙末年,经过前期康熙的治理,全国已经几十年没有大的战争来影响社会的安定了,而我们都知道内部和平是最容易滋生懈怠心理的,康熙皇帝沉湎于往日的辉煌,对政事也越发松懈了,底下的官员们善于揣摩皇帝的心思,各种阿谀媚上层出不穷,上至中央下至地方吏治腐败、贪官横行,底层民众可谓是民不聊生,仇恨的火种可谓是即将点燃。

1.jpg

网络配图

在这种情况下,继位的雍正首先把吏治腐败作为他的头号敌人,为此,雍正发明了反贪政策——及时替补,当时天下因科举而高中的举人和进士很多,但官位有限,所以不是每一个高中的都能当官,而雍正出台的反贪及时替补政策就是,派遣一个大臣查处贪官时,后面跟着一群替补官员,哪一个替补官员在查处贪官的过程中出力最大,那个就直接补上贪官免职后的空缺,在官本位的中国,这样的政策是具有很大的震慑性的,而雍正通过这个政策很是打击了贪官们的气焰,间接缓解了官府和百姓的矛盾。

但古代文人的梦想一般都是升官发财,雍正这样整治贪官,可谓是断了古代大多数文人的命根子,当然也就在他们心中不是一个明君,自然也就要往死了的抹黑雍正,已达到让后代皇帝不敢不愿再行雍正之策的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