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廉能第一的于成龙为何老比别人慢?
2017-04-06 14:45:49

  今天我打算继续聊聊电视剧《于成龙》相关的一些事情。为何?因为历史都是周而复始的,昨天的历史,能成为今天教训和借鉴。处于极端条件下的大清廉能第一的于成龙的经历,正好适合做细致研究。

  我们知道,终于成龙的一生,他干得最多的事情、他看得最重的事情、他一直奋不顾身的事情,都是一件事,那就是为治下的百姓张正义、保民生。如果讲觉悟的话,他绝对是达到了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标准了。

d9749a00bb2446f294f15ba0b4fa8cf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反观于的对立面,屈九万、赫里、章吉仁、邢家良等等,他们始终追求的是什么呢?…………他们追求的是个人利益最大化!追求的是官运亨通!追求的是上级领导尤其是手里掌握着官帽子批发权的领导的满意和青睐!至于百姓的疾苦,那都是毫不在意、毫不关心、无动于衷的(这尤其能让人引起深入的思考……)。如果按照党员的标准,他们这些人连党员都不配当,何谈当领导干部?更不用说连连升官、盘踞高位了!

  聊完主要人物的政治立场和根本出发点后,我们再来聊聊一些形而上的内容。

  于成龙每次发起的艰难的斗争,都是以民意为支柱的。经过历史的检验,证明了他的确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无私的人。所以,他的初心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认真地说起来,于成龙所代表的广大人民,应该能在每一次的艰难斗争中,能够比较轻松的取得胜利才对。事实上呢?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民意的于成龙,每次都是在输得很惨的时候,才绝处逢生地侥幸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客观地讲,我们都不得不佩服他一直拥有的绝佳的好运气!还有他善于创造机会抓住机会的非凡能力!

1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于成龙始终坚持着一个人的战斗,并始终保持了不败的记录。

  以此观之,我国自古以来,没有多少人能够比得上的。比如仙圣级别的孔先生、李白杜甫……,比如殿堂级别的张良韩信诸葛亮……,甚至是纵横沙场的杀神白起、战神关羽、官神曾国藩……,都不能单独达到于成龙的成就和境界。

  实际上,于成龙一直都处于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首先,他每次代表的民意,都是以牺牲官场人物为代价的。当然,牺牲谁?并非他的本意。但谁被牺牲了,就不得不怀疑于成龙的本意了。后果当然是严重的。

  第二,于成龙是汉人,他代表民意的绝大多数的时候,是汉族人的民意,而非统治阶级的满人的民意。这又是相当危险的。

  第三,于成龙一直以代表民意自居,也是极其危险的。官小的时候,矛盾还不突出,一旦官到二品一品,还代表着民意,岂不是有削弱皇权的危险?有和皇帝争民心的企图?……这就是最危险的了。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亏得于成龙在二品大员位上没有掌握兵权,不然,几百个脑袋都不够砍啊!

  于成龙在升迁的道路上,正因为背负了如此沉重的负担和压力,才导致了每前进一步,都会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十二分的心血、十二分的代价!所以,才会走得比人慢、走得比人险、走得比人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