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三大罪臣如果没有他们甲午海战必胜
2017-04-07 14:34:23

  晚清的灭亡,根本的原因在于清朝机制不断腐朽,以及清朝的一帮不干正事的大臣。中法战争的“不败而败”,并没有让慈禧看清那些庸臣的嘴脸,他们仍然玩弄着权力,也导致了甲午海战的失败,和以后的八国联军入侵。说到甲午海战,有三个人难逃干系,他们是甲午海战的最大罪臣,如果没有他们,甲午海战不会输得那么惨,也不会有后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blob.png

网络配图

  1.翁同龢。

  这个人是清流误国代表,虽以清流自居,但为人睚眦必报,因私忘公。此人喜欢拉帮结派,只知道玩弄权术,耍政治手段,却没有一丁点的经世致用之能。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因私仇而报复李鸿章,处处和李鸿章针锋相对,北洋水师的发展滞后和他逃不了干系,他掌管的军机处,不但不补充北洋水师军备,反而克扣军费,致使北洋水师装备老化,和日本实力差距巨大。从这一点来看,翁同龢是甲午战争失败的第一大罪人。

  2.张謇。

  张謇是翁同龢的门生,师生二人早在光绪初年就相识了,其实有不少的歪主意都是张謇给翁同龢出的。早在甲午战争刚开始的时候,他便给翁同龢出主意,翁同龢借日本人之手消灭李鸿章的军事力量。其实甲午海战李鸿章一点也不想打,因为他知道北洋水师装备和日军已经有了差距,但张謇却煽动朝廷与日军开战。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甲午中日战争中,张謇还多次向光绪告状说李鸿章“贪生怕死,延误战机”。就在日舰进入渤海时,张謇等人又主张死守渤海湾,不让北洋水师出海迎战,最后让日舰直接打到了家门口。可以说张謇的不断搅局加速了甲午海战的失败,他可称第二大罪人。

  3.李秉衡

  此人和翁同龢一样,也是个清流派人物。这个人在甲午海战时是山东巡抚。按理说,他应该全力支持李鸿章,增加兵力,保证后援。但是这家伙也反正义而行之,处处与李鸿章作对。不仅没有增加援兵,而且连援助都没有给,导致了刘公岛成为了一座孤岛。最可气的是在北洋水师和护军士兵依旧在刘公岛同日本人死战的时候,李秉衡却迫不及待地给军机处发电报谎称北洋水师已灭,并且成为了翁同龢攻击李鸿章的筹码,翁、李二人倒是惺惺相惜、相互吹捧。所以李秉衡是甲午海战失败的第四大罪人。

blob.png

网络配图

  晚清这三大罪臣,如果慈禧是一个英明的人,就该剥夺他们的权力,不让他们胡作非为。北洋水师也将士气大增,在军备力量提高并且保证充足的后援后肯定会击败日军,甲午海战必将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