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曹操离婚的彪悍女人丁夫人:曹操的终生遗憾
2017-04-08 15:01:55 丁夫人 祢衡 清河公主 曹彰

  曹操是为一代枭雄,且是一个文武全才,文韬武略,在政治方面也很有建树。可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对男女感亲情方面的处理,实在不敢恭维。他不仅喜欢强抢别人的老婆,而且还惧内。他的糟糠之妻丁夫人就曾逼得他离了婚,让他抱憾终身。

丁夫人

网络配图

  丁夫人是曹操的正房,出身并不显赫,婚后也一直没有生育。曹操的一个妾刘夫人却先后生下了长子曹昂、长女清河公主和另一个儿子曹铄。然而,这些儿女还没长大,刘夫人刘早早地去世了。将三个子女托付给了丁夫人。丁夫人说话算数,把三个儿女视若己出,亲手抚养照顾。其中,她在长子曹昂身上花费的心血最多曹昂果然是块好玉,19岁那年就被举为孝廉,一身戎装,成了曹操的少年将领。眼看儿子长大成才,丁夫人十分欣慰。然后,她还没享天伦之乐,这个儿子就因为曹操的失误而死了。

曹操

网络图片

  噩耗传来,丁夫人又悲又恨。悲的是自己辛苦培养的好儿子就这么没了,恨的是儿子的死竟然是因为曹操的行为不检所致。这件事让丁夫人和曹操的婚姻开始出现裂缝。后来杀她儿子凶手投靠了曹操,曹操却没有责罚他。丁夫人知道后一次次让曹操难堪,曹操好歹是大汉朝的宰相,忍了一段时间受不了了,要丁夫人回娘家去反省。丁夫人一听此话转头就走。

  曹操原本以为丁夫人过一段时间会主动认错,结果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于是前往丁夫人的娘家探望她。丁夫人从头到尾都没有理他。曹操见丁夫人如此冷漠,绝情,大失所望,仰天长叹道:“真是决绝啊”然后怏怏不快地离开了。回到府中,曹操觉得既然离婚不可避免,就别耽误了人家,传话给老丈人,任凭丁夫人改嫁他人。丁夫人虽然不把曹操当一回事,她的父兄非常怕曹操,怕曹操哪天改变主意找自己的麻烦,因此丁夫人此后也就一直没有改嫁。几年后丁夫人孤独而平凡的去世了。

丁夫人

网络配图

  后来,曹操统一北方称王,封另一位夫人为王后。他曾无线怀念地对这位美人说:“这本该是我丁卿的座位啊!”多年后,曹操即将离开人世,回想自己的一生,叹息道:“我这一生最放不下的人就是丁夫人,对她始终未曾当真负心,可是做错了事却难以挽回以致决裂。假如人死后当真有灵魂,我在阴世遇到昂儿,如果他问我:我的母亲在哪里?我该如何回答呢”。

  失去了丁夫人,这大概是曹操一生中难得的一次终生遗憾吧。其实爱一个人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他,不应该等到离去才后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