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终正寝者少:清朝皇帝都是怎么死的?
2017-04-09 17:09:44

  清代皇帝死因较复杂,得寿终正寝者少,非正常死亡的多。

  清太祖努尔哈赤(1559年-1626年),在宁远之战中,努尔哈赤败给无名小卒袁崇焕,郁郁而终,死后葬沈阳福陵。

  清太宗皇太极(1592年-1643年),猝死于盛京后宫,据记载是“鼻衄”,葬于沈阳昭陵。

44501875_2.jpg

网络配图

  皇父摄政王多尔衮(1612年-1650年),一说是行猎古北口外时坠马跌伤而死,一说是因酒色纵欲过度而死,一说是被雷劈死。

  清世祖顺治皇帝福临(1638年—1661年),葬于河北遵化清东陵的孝陵。顺治未出家,但感情丰富,郁郁寡欢,感染天花而死。

  清圣祖康熙皇帝玄烨1654年-1722年),葬于河北遵化清东陵的景陵。康熙死因存疑,或劳累过度、年纪过大,也可能和九门提督隆科多有关。

  清世宗雍正皇帝胤禛(1678年-1735年),葬于清西陵之泰陵。雍正为求长生,大炼仙丹,最后死于服丹药过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弘历(1711年-1799年),葬于清东陵之裕陵。死于年寿过高。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清仁宗嘉庆皇帝颙琰(1760年-1820年),葬于清西陵的昌陵。逝在避暑山庄,死因不详当被雷劈死的可能性很大。

  清宣宗道光皇帝旻宁(1782年-1850年),葬于清西陵之慕陵。病死。

  清文宗咸丰皇帝奕詝(1831年-1861年),葬于清东陵之定陵。纵欲过度而死。

  清穆宗同治皇帝载淳(1856年-1875年),葬于清东陵之惠陵。死于天花。

3.jpg

网络配图

  清德宗光绪皇帝载湉(1871年-1908年),葬于清西陵之崇陵。被慈禧太后毒死。

  清宣统皇帝溥仪(1906年-1967年),死后骨灰从八宝山迁至清西陵。死于癌症。

  由此可见,清代皇帝死因复杂,得寿终正寝者少,非正常死亡的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