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逝世
2017-04-10 09:11:24

  1904年4月10日,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逝世。

2.jpg

网络配图

  伊莎贝拉二世是西班牙国王费尔南德七世的长女,生于马德里。 她的母亲是斐迪南七世的第四任妻子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德*波旁-两西西里。 属于那不勒斯的波旁王朝,而且是在法国大革命中被处死的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哈布斯堡家族成员)的外甥女。在没有男性子嗣的费尔南德七世去世后,其女儿伊莎贝拉(当时只有3岁)被宣布为西班牙的女王,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则成为摄政(1833年9月29日)。在费尔南德死后仅几周,这位王太后就和宫中的一个卫队长恋爱、结婚。

  伊莎贝拉二世能够继承王位,有赖于斐迪南七世设法说服了西班牙国会废除萨利克继承法。在来自法国的波旁王朝于18世纪入主西班牙时,他们把法国的萨利克法典也带到了西班牙,并引用其中的王位继承条例取代了西班牙原有的王位继承法。按照萨利克法典,女性无权继承王位;这很快成为西班牙王室男性亲王们反对伊莎贝拉二世统治的借口,引发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卡洛斯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