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那么坏 为何最后也能与白娘子一样成仙
2017-04-10 15:26:38

  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朋友,相信最喜欢的人就是白娘子。那么最讨人厌的,估计非法海莫属。他硬生生的把白娘子与许仙给拆散了。这种破坏人姻缘的行为实在是让人心厌!

  法海使命是降妖除魔,诵经念佛。法海在面对白娘子时,每次抓她都很用心。而蜈蚣精吃了那么多小女孩,法海干什么去了。最后还不是白素贞除了恶怪蜈蚣精,还有蛤蟆精等。

  法海主业降妖除魔,那他为什么只抓白素贞?又为什么他后来能成仙?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们来看。法海与白素贞、许仙是几世因果关系,法海曾抓住还是小白蛇的白素贞,后被小牧童也就是许仙所救。小白蛇咬了法海一口。再后来,白素贞偷了佛祖赐给法海的金丹。法海、白素贞、许仙三人是你中有我,来回纠缠了好几世。

  法海之所以只关注白素贞,是因为白素贞是法海的劫。法海不能成仙,不是因为他修行不够,而是他心里还有怒气,没有消除。

  把白素贞抓到佛塔后,法海已经是内心圆满!

80df947e255b60a9a6866982.jpg

网络配图

  许仙是白素贞的劫。白素贞修行千年,其功力早就达到了成仙的标准,只是因为她还有一因缘没有还清,所以她需要还债。正所谓“凡人畏果, 菩萨畏因”就是如此。

  白素贞是要成仙的人,所以她害怕的是以前的因果。她还完了欠下的债,自然也就成仙了。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许仙既是白素贞的丈夫,又是法海的徒弟。他是白素贞、法海的中间人,为双方几世所积累的恩怨做出了化解,功德很高。帮助了法海、白素贞成仙,结果他能成仙也就不意外了!

  更主要白素贞、法海都是有后台的人,白素贞一出场就能遇到菩萨帮助她指点迷津,法海修行佛祖能赐予他丹药,这是普通佛家弟子的待遇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