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多不是好事 刘聪拥有三皇后却被戴绿帽子

  靳月光,汉国昭武帝刘聪的皇后,是刘聪另一个皇后靳月华的姐姐。昭武帝刘聪非常好色,后宫佳丽无数。不仅如此,他非常荒唐地封了许多皇后。在封靳月光的时候,其实他已经有皇后刘娥了,并且将刘娥的姐姐刘英也封为了皇后,只是刘英已经去世。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靳月光和靳月华姐妹是靳准的女儿,靳准是个野心家,他早就对他的两个出落得天姿国色的女儿寄予很深的希望。这天,昭武帝刘聪正好来到他们家,恰巧见到了他这两个女儿,顿时眼睛就直了,那被色迷醉的样子连身边的侍从都有些不好意思。靳准当然明白刘聪的心思,心里早偷着乐了,这下可以将女儿都送进皇宫,日后自己的好处当然是显而易见的。于是宴后靳准就投其所好,将自己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儿送给皇帝刘聪,刘聪兴冲冲带着新猎的两名女子入宫了。

  靳氏两姐妹都长得十分漂亮,令人销魂,已经阅历过无数美女的刘聪也招架不住两姐妹的魅力,尤其被姐姐月光所吸引。两姐妹进宫没到半个月的时间,刘聪就迫不及待地想将她们册封为皇后。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宫里已经有皇后了,怎么办呢?刘聪想出了很荒唐的方法,设了上、左、右几个皇后的位置,刘娥为左皇后,月光的妹妹为右皇后,月光为上皇后,一个后宫里同时三个皇后并存,仅仅是出于刘聪对于美色的需要,对于什么三纲五常之类的东西刘聪早就抛诸脑后了。这种荒唐事刘聪虽然做得出,但是许多大臣无法容忍,其中尤其要数陈元达反对得最厉害。

  陈元达在刘聪想要为刘娥皇后修建华殿的时候已经出面反对过一次,弄得刘聪差点将他的脑袋砍掉。但是他这次还是不顾掉脑袋的危险,仍然直言相谏,让刘聪不要这么荒唐。但是刘聪哪里会听?索性直接来个给他调离官职,把他的兵权给拿掉,给了个好听却没什么实际大权的右光禄大夫的职位,然后就把他晾在了一边。

  刘聪虽然对于美色不满足,一直四处猎艳,但是当真正把她们都收进内宫的时候,他也不能全部照顾得过来,因而平均到每个宠妃或者宠后身上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刘聪每天是忙得不亦乐乎,但是那些后宫的美女们却仍然是寂寞的,月光就是其中一个。大多数宫妃虽然寂寞,却也只能默默忍受。但是月光不一样,她非常有个性,她知道她的需要,因此就大胆地出去物色美男子,然后把他们弄进宫来。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本来这事刘聪是不知道的,这样偷偷摸摸也无所谓,刘聪有那么多美女相伴。但是偏偏不巧,月光给刘聪戴绿帽子的事又被陈元达知道了,他就是不能容忍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他之前劝谏刘聪说不能立这么多皇后,刘聪不听,非要搞个上皇后、左皇后和右皇后,现在这个上皇后在宫里与别的男人偷情,他当然得再奏本一番。

  由于陈元达这次是有备而奏,将所有的证据都搜集齐全了,所以当刘聪拿着奏本去和月光对质的时候,月光毫无狡辩的理由,刘聪大怒,非常生气,一下就将月光给贬为了庶人。

  被贬的靳月光一下受不了这种落差,自己服毒自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