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母亲哭出来的皇位晋灵公的继位之路和被杀
2017-04-11 10:33:52

  晋灵公是著名霸主晋文公孙子,晋襄公的儿子。由于父亲死的时候年龄实在太小,所以当时晋国的ceo赵盾打算找个年长的公子做晋国的国君,国家有位成熟的国君在总比一个娃娃强。这么想是没错,但是这么做确得罪了孩子他妈。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一切还要从晋襄公说起,晋襄公去世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婆孩子特别是年幼的儿子,对赵盾再三嘱咐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人做一个好国君,如果孩子没有培养好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晋襄公这边一咽气,赵盾转眼间就把晋襄公的嘱咐给忘了,赶紧召集晋国的合伙人开会,商量要立一位年长的君主,赵盾提议立在秦国的公子雍。贾季要立公子乐。

  为这事两人还打了起来。打的另外一位只能选择跑路,到别国政治避难去了。其实真没必要,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让他们都白忙活了。

  这个就是孩子他妈。孩子他妈说到底也是个女人,所以把女人一哭二闹三上吊在朝堂上演绎的是淋淋尽致,把一帮大臣弄的不知所措,连赵盾都没办法只能跑回家家里不去上班。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晋灵公的母亲带着孩子直接跑到赵盾家里,边哭边诉苦,国君临终前把孩子交给你,你们打算怎么处置他,你这样做怎么对的起刚刚去世的先君,赵盾也实在是弄不过他,也担心其他大臣反对,毕竟理亏的是自己,所以最后没办法还是立了晋灵公做了晋国的国君。

blob.pn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的晋灵公长大后的做为不怎么光彩,但是做为被大臣杀死的国君也是不可能有光彩的记录的,史书都是胜利者书写的,但是仅有的记载其实也不算是太大的毛病,一是喜欢奢侈的生活这个对谁来说都是一样的,第二个么就是喜欢用弹弓打人,对一个玩心重的人来说也是正常的。还有就是因为饭没煮熟被厨师杀了,这是确实不像话,除此之外就没有了。但是真正能让晋灵公归西的还不是这些,真正的原因还是权力,

  晋灵公已经长大了,但是这个时候的掌权者还是赵盾,关键这老爷子身体还很结实一点看不出病休的意思,没办法了你不归西那就送你归西吧,先后两次派人刺杀赵盾都被赵盾成公的躲过了,最后一次赵盾只能选择逃跑,结果还没跑出国界,晋灵公就被赵盾的弟弟杀死在了桃园。

blob.png

网络配图

   然后还给了个灵公的评价,这个灵还是个差评,想想也是被大臣杀的国君,大臣怎么还能给好评呢。只是可怜了晋灵公的母亲,为孩子的争取的一切反而导致了他的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