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被灭国之后 公主居然也当上了皇后
2017-04-11 11:29:06

   司马茂英,晋朝最后一个皇帝——晋恭帝司马德文的女儿。 司马茂英出身高贵,本应该有一个十分幸福的人生。但实际上,她的一生贵则贵矣,却充满了屈辱。 司马茂英所出身时,东晋皇室已经几乎被权臣刘裕架空。当时的晋安帝司马德宗是个痴呆,司马茂英的父亲——琅琊王司马德文虽然文武双全。但大势如此,却也无可奈何。刘裕为了巩固权势,想让司马茂英与自己的世子刘义符结亲。 司马德文恨死了刘裕,但又对他充满畏惧。不敢不从,于是司马茂英便成为这桩政治联姻的牺牲品。 后来,刘裕毒死晋安帝司马德宗,转立司马德文为帝。司马茂英也由郡主晋位为公主。

blob.png

网络配图

  司马德文在位没两年,刘裕便发动篡位。司马德文知道不可免,遂放弃了无谓的抵抗。配合的完成了禅让仪式,希望保住一家性命。可刘裕没有放过他,第二年便派人将其毒杀。 这对司马茂英来说,应该是国破家亡。 可灭其国家的,确实自己的公公,自己的丈夫作为刘裕的太子,也是最大受益者。这让司马茂英简直无所适从,尤其是再见刘裕时,不知该如何相处。不过好在刘裕也老了,没过两年便一命呜呼,刘义符即位为帝,司马茂英也成为皇后。

  由公主变为敌国皇后,这经历已经够奇葩的了。可故事到这里还没完。 刘义符生性残忍,即位后四处荒淫,引得朝政大乱。过了两年,朝臣实在忍受不了了,发动政变。把刘义符也杀了,然后迎立刘裕的第三个儿子——刘义隆为帝。

  司马茂英又一次经历了家破人亡——连丈夫死的方式都和父亲差不多。刘义隆即位后,追贬刘义符为营阳王。 司马茂英也降格为营阳王妃,后来又改称为南丰王太妃。好在刘义隆没有对这个嫂子赶尽杀绝,所以司马茂英侥幸捡了条性命。 但从此也幽居家中,郁郁过活,十几年后因病去世,年仅36岁。史上第一好色公主 汉武帝姑姑的荒淫一生

   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历史时期,“好色”都是一个让人避讳的话题。 男人如此,女人尤甚。但种种迹象表明,好色从来就不是男人的“专利”。很多时候,女人同样走不出这个“怪圈”。只不过,受客观因素和历史环境的影响,很多人对此讳莫如深、有所顾忌罢了。 当今社会,富婆和女贪官包养“小白脸”的事情屡见不鲜,尽管只是遮遮掩掩的地下活动,却也未曾阻挡住追求“美色”的匆匆步伐。虽说“食色,性也”,但这样的事情总是不好公开的。否则,必将为社会舆论所不容,成为众矢之的。 其实在很多时候,社会道德从来都不是约束此种现象的“防火墙”,尤其是一些位高权重、养尊处优的女人,百无聊赖之时,道德滑坡之下,势必会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来,并不以人的出身贵贱为转移。在中国历史上,汉武帝的姑姑馆陶公主就是一个惯于追求“男色”的高手,并一度到了奋不顾身的地步。

blob.png

网络配图

   之所以馆陶公主如此放荡,应该与其个人天性和身份地位不无关系。这个馆陶公主既是汉武帝的亲姑姑,又是汉武帝的“丈母娘”。汉武帝刘彻小时候曾与馆陶公主的女儿陈阿娇“过家家”,童言无忌地许下了一个“金屋藏娇”的心愿。或许刘彻说完也就忘了,但陈阿娇的母亲馆陶公主却放在心上了,不及时攀上一棵大树,母女二人充其量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皇亲国戚罢了。因此在后来的夺嫡之争中,馆陶公主毫不犹豫地将宝押到了刘彻的身上,与王美人(刘彻母亲)一起,遥相呼应,最终促成了刘彻的太子地位,并顺利登基,成就了丰功伟业。 当然,长大之后的汉武帝对这个许诺已经心不在焉了,只是迫于压力才娶了陈阿娇封为皇后。这是一段政治婚姻,注定要始乱终弃。在汉武帝慢慢掌握最高权力之后,对陈阿娇也就越来越冷淡了,最终随着卫子夫卫青姐弟的闪亮登场,陈阿娇的皇后之位被废。至此,“金窝藏娇”也就成了一个虚幻的代名词,让后来人无限想象和猜测。 而在当时,馆陶公主的特殊身份决定了,能左右她的人几乎没有,尤其是窦太后活着的时候,汉武帝还是很难撼动其根本的。因此无论怎么说,馆陶公主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至少在汉武帝没有真正掌握权力之前,其所作所为是没有多少约束的。

   当然如果仅是如此,还显示不出馆陶公主的与众不同,接下来的故事,却让馆陶公主真正站在了“淫荡”的风口浪尖。在馆陶公主五十多岁的时候,丈夫突然死了,死因不明,不知是否与馆陶公主的欲求不满有关。这在寻常人家,又是这个年龄,基本上也就守寡到头了。 哲人说过,权力是最好的春药。馆陶公主寡居之后,内心十分愁苦。后来,听说十三岁的董偃长相可人,就把他要在了自己身边,并悉心培养,大加调教,其目的不言而喻。等董偃十八岁之后,果然聪明俊秀,乖巧伶俐,因此深得馆陶公主宠爱。于是,日夜缠绵,形影不离,极尽欢娱。尽管古时没有“狗仔队”,但馆陶公主的风流韵事还是不胫而走,两人的暧昧关系被传的沸沸扬扬,一时间长安城内无人不晓。

blob.png

网络配图

   对此,汉武帝刘彻虽说很不满意,却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无可奈何。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这位史称“温柔爱人”的董偃,在馆陶公主的不懈“浇灌”下,仅仅活了三十多岁就死去了。本想找个“男宠”安度晚年,享乐人生,岂料这个心仪的“小男人”仍然走在了自己前面,这让馆陶公主非常郁闷。或许因此受到了打击,没几年馆陶公主也病死了。至此,这段不伦不类的“花边新闻”随着二人的身死烟消云散。根据馆陶公主的遗愿,二人合葬于灞陵。 很显然,对于董偃,馆陶公主还是动了真情的,死后同穴就说明了这一点。看起来还是非常美好的,只是不知道,馆陶公主九泉之下的丈夫曹寿又会作何感想呢!古装剧中的十大绝世公主 个个倾国倾城!

  对于中国人来说,很多人都坚信美若天仙的公主是活在童话里的美丽传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如今古装剧中就有很多霸气惊艳的绝世公主,赵薇周迅林心如杨幂等女星,就凭借靓丽姿色,优雅举止,塑造无数绝世公主的角色。下面我们就一起盘点十大古装剧中霸气惊艳的绝世公主吧。 1.小燕子《还珠格格》 赵薇 小燕子古灵精怪,有点小聪明,侠肝义胆,爱打抱不平,不喜欢被拘束,重义气,有些冲动,好多时候都容易犯糊涂,爱打打闹闹,有着浓厚的江湖气息,大大咧咧,活泼调皮,直来直去不爱拐弯抹角,粗心大意。《还珠格格》的小燕子角色,让赵薇成为了华人影视圈炙手可热的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