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趣闻:为升官娶二婚公主 最后辣手摧花
2017-04-12 13:59:46

  皇家子女的婚姻,双方都带有一定的政治目的,有的是为江山稳固拉拢人心,有的则是为升官发财攀个皇亲国戚。

  唐太宗李世民登基之后,并没有对太子李建成旧部赶尽杀绝,还大度的拉拢了一些有才能的人为己所用,没才能的也只是贬官处理。原太子李建成的管家韦庆嗣也只是被降级,韦庆嗣的儿子韦正矩也只在京城当了个很小的官职,韦正矩不甘心,他一直都梦想着当大官,当宰相,天天挖空心思想办法。

20170412045225_47b493964586d5de49e38356a100d555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来了,一次与朋友喝酒,听说太宗皇帝的女儿,当今高宗皇帝的妹妹新城公主目前离异,其实也不是真的离异,她的原丈夫长孙诠受长孙皇后牵连,被武则天流放途中杀害了,高宗李治对外宣称新城公主早已离异,与长孙诠划清了界限,避免公主受牵连,其实新城公主与丈夫感情非常好。

  韦正矩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如获至宝,心想娶一婚公主我没资格,娶二婚公主我还是有机会的,于是通过他老爸的关系,搭上了新城公主的姐姐东阳公主这条线,委托东阳公主为自己提亲,东阳公主一看韦正矩长得很帅,而且风度偏偏仪表堂堂,答应为他说媒,跟高宗皇帝一提,高宗正为妹妹天天愁眉苦脸的事不开心,一拍即合答应了这门亲事。

  韦正矩和公主结婚后,一夜之间连升八级,由小小的奉冕大夫,一跃成为正三品殿中监,达到目的之后韦正矩心里那叫一个美,慢慢的野心就更大了,他还想再高升,于跟新城公主商量,你能不能到你皇帝哥哥那里帮我说说情,让我再升两级?新城公主一口回绝,现在我哥哥根本说了不算,都是皇后武则天主政,正是那个女人害死了我的前夫,我不想见她。

2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韦正矩苦求几次,新城公主都不答应,言辞之间还对武则天颇为不满,韦正矩眼见高升无望,于是慢慢开始对新城公主冷言冷语,挖苦嘲笑,说她是个克夫的女人······,新城公主也不理他,再后来韦正矩就彻底撕下了伪装,对公主骂骂咧咧,虽不至于动手打她,也经常令新城公主暗暗流泪。

  这天驸马韦正矩喝醉之后,想着跟公主亲热之后,公主说不准高兴了就答应帮他升官的事情,一番云雨之后,提起此事,新城公主依然不同意,还是对武则天杀他前夫的事情耿耿于怀,韦正矩跟公主大吵起来,你都嫁给我了,还念念不忘前夫,是不是刚刚和我亲热也闭着眼睛想他?公主也很生气,我就是想的前夫怎么了?韦正矩一怒之下翻身用被子把公主捂死了。

1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唐高宗李治听说妹妹新城公主死了,非常生气,于是派人彻查此事,最终纸包不住火,韦正矩被抓起来,经过审理之后判了他死罪,举族流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