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阴影?秦始皇嬴政为什么终身没立皇后
2017-04-12 17:39:3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古代封建帝王对立后一事都格外重视,历史上只有一位皇帝终身未立皇后,他就是“千古一帝”秦始皇。以至秦始皇陵园内一墓独尊,而没有皇后墓,成为一个难解的历史之谜。

  坐拥天下的秦始皇为什么不愿意立皇后呢?

秦始皇

网络配图

  首先,和秦始皇的特殊出身有关。史载,秦始皇的母亲赵姬行为很不检点,因母亲带来的心理上的阴影一直伴随着秦始皇,而且由对母亲的怨愤,发展和泛化成对一切女人的仇视

20161023110153210.jpg

网络配图

  其二,立皇后的标准过高。秦始皇当时也很自命不凡,自认功德超过了古代的圣贤——三皇五帝,对皇后的要求自然也就非常高了,高到连自己也说不清楚,于是左看右看,后宫佳丽中竟没有一个人能符合他的标准。

2.jpg

网络配图

  其三,秦始皇志在天下,担心立了皇后会对他有所掣肘。由于受到身世及周围环境的影响,秦始皇从小养成了刻薄、多疑的性格。他心气极高,可能担心立了皇后会对他有所掣肘,妨碍他实现远大的理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