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有多少子女 成吉思汗的后代遍布全球?

  成吉思汗是蒙古的首领,在他的带领下蒙古族的各部落实现统一。成吉思汗这个称号在蒙古语中有“海洋”或“强大”之义。强大的蒙古族也逃不过历史的最终命运,灭亡之后的元朝,成吉思汗的后代去了哪里?

blob.png

网络配图

  俄罗斯和波兰科学家进行基因调查后估计,蒙古帝国创建者全球范围内成吉思汗后裔达1600万人,这意味他生了数百个甚至数千名子女。

  研究人员在蒙古地区的18个族中,找来1437名男性检查其Y染色体,发现一组共通特殊染色体,起源可追溯到八百年前蒙古某一男性。俄罗斯科学院狄伦柯领导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祖先除了成吉思汗,应该不会是别人。

  上述18个族的男性有成吉思汗基因的比例,从1.7%到8.3%不等,以比例推算,成吉思汗的男性后代高达1600万人。成吉思汗 (1165年-1227年)本名铁木真,1206年创建蒙古帝国,史称元太祖。他在位期间展开大规模军事活动,足迹横扫欧亚大陆。

blob.png

网络配图

  蒙古大军攻占新领地,免不了大肆搜刮财物,士兵会将掳来的美女献给成吉思汗,可想而知,成吉思汗生了很多混血子女。

  成吉思汗有四个儿子和两个孙子,在他死后继续征战,把势力范围扩大到俄罗斯、匈牙利和波兰,他们也勤于传宗接代,将成吉思汗的染色体传播到欧亚大陆各地,使拥有成吉思汗血统的族群更加庞大。

blob.png

网络配图

  女性没有Y染色体,所以无法以基因检验推测成吉思汗有多少女性后裔,但很可能有上百万名。

  英国基因研究专家塞克斯去年表示,美国一名祖先来自英国的大学教授罗宾森,身上竟有成吉思汗基因,罗宾森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在亚洲之外被认定的成吉思汗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