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身世 周文王姬昌竟然是武则天的始祖
2017-04-13 19:23:26 姬昌 姜子牙

  《旧唐书》里骆宾王武则天“地实寒微”;大臣们说武则天“地位低下”;突厥酋长黑啜说“武家乃小姓”;有的史料还说“武则天的父亲出身农民”,总之武则天出身寒微毋庸置疑,没有王皇后萧淑妃高贵。然而,查阅武则天族谱却让人震惊。武则天祖上:始祖:武家为姬昌周文王后代,遂追尊周文王为武周始祖文皇帝;周平王少子为睿祖康皇帝。八世祖:武念,官拜北魏洛阳刺史、归义候。(刺史:掌管一州的军政大权,相当现在的省长)七世祖:武洽,官至北魏平北将军、五兵尚书、晋阳公,别封大陵县。(五部尚书:相当今日的国防部长)

blob.png

网络配图

  六世祖:武神龟,为祭酒。(祭酒:古代主管国子监或太学的教育行政长官,相当于现在的大学校长。国子监:是当时国立最高学府,传授儒家思想。唐代韩愈曾任过国子监祭酒。)

  五世祖:武克已,为大中正、司徒,越王长史。(司徒:古代的一个重要官职名,掌民事,正一品。长史:相当现在的秘书长、幕僚长)

  四世祖:武居常,为北齐镇远将军。(军职名,正四品)

  三世祖:武俭,为北周永昌王洛议参将。(参将:仅次于总兵。总兵相当现在的军区司令。参将相当现在的旅长)

  二世祖:武华,为隋朝东都丞。(丞:正一品,相当现在总理。东都丞是东都官员)

  父亲:武士彠:出任工部尚书转荆州都督,加封为应国公,武则天册封皇后时追封其为魏王。(工部尚书:相当于现在的主管工业与信息化部、农业部、水利部、建设部、交通部等,相当现在的国务院副总理;应国公:公爵,是除了皇氏以外最高的封位,从一品)

  武则天大伯父:武士倰,唐朝时官至司农少卿、封宣城县公。(司农少卿:相当现在的农业副部长)

  二伯父:武士逸,武德初齐王府户曹、封安陆县公,后授益州行台左丞。(左丞:正二品官员)

  三伯父:武士让,武则天称帝时,被追封为楚王。

  看完武则天族谱你是不是很震惊?尤其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武则天的始祖居然是周文王姬昌。姬昌周朝奠基人,周人的祖先是黄帝玄孙,名弃,即后稷。这样的家族被称为“小姓”,那么我们整个华夏也成为“小姓”了?开国际玩笑!八世祖武念是北魏人(386——557),距离武则天时期有二百年多年历史。啊!!!二百年的军武世家,位高权重,令人震撼!!!!各领域都有高官,可以看出武家文化底蕴之浓厚,实力、势力之强大。这只是武则天的直系亲属,那么二百多年来,旁枝扇叶又有多少人杰呢?所以武家是门阀世家毋庸置疑。古代战乱不断,二百年以来,几易朝代,而武家在每个朝代里都有重要官职,可见武家之威望,政治能力之高远,底蕴之雄厚。古代门阀世家有曹操袁绍民国有四大家族,谁能比之?

blob.png

网络配图

  武则天这样显赫的家族《旧唐书》武则天本纪里竟然没有记载,只说武则天的父亲是鹰扬府队正,累迁工部尚书,母亲身世干脆不提,只说杨氏。《旧唐书》记载李渊的始祖是李耳(道教创始人),并且几代祖上都有记载;长孙无忌的几代祖上也有记载。封建皇帝的身世史料本纪里都有详细记载,唯有千古女帝武则天记载模糊。我是在百科看到武则天的身世的,那么其它史料有记载。

  为什么《旧唐书》本纪里不记载武则天的身世?。武士彠是工部尚书,相当现在的国务院副总理,又是开国功臣,仅凭武士彠一人,武则天出身相当高贵,也不能说寒门呀(以这样的家庭背景武则天当皇后不是难事,不用杀女嫁祸)。不仅封建史家掩耳盗铃的编排,现代人更是渲染,说武则天比不上“五姓七望”。“五姓七望”上网查一查吧,这里就不介绍了。

  说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出身农民,曾卖过豆腐,卖木头致富,花钱买官,运气好遇到了李渊。武家是几百年的官宦世家,武华是隋朝东都丞,武士彠怎会出身农民?武士彠的三个哥哥都是高官,武士彠何来农民?我认为也不能卖过豆腐,卖过木头。人家可是几代为官,家里一定殷实。

  武则天的母家杨氏家族也是军武世家,外公杨达是领兵打仗的将领,杨达、杨雄以德著称,连隋文帝都惧怕杨雄的威望。杨达在隋朝任宰相时间最长,只是有关杨达的史料少之又少,他一定有子孙吧,却不提及。因为《旧唐书》、《新唐书》、《资治通鉴》等一些史料没有详细记载武则天的身世,后人说武则天母亲杨氏不是隋朝宰相杨达的女儿,说武则天是自己按的;姬昌是武则天的始祖也是武则天按的。如果武则天真的能左右历史,我们就不会说“妖魔化武则天”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有关武则天的正面信息,史料遮遮掩掩,负面消息大书特书

  两千多年前的大思想家孔子,等级观念极重。君臣父子夫妻,各有其位,等级森严,不容僭越,绝无平等之必要,更无平等之可能。受他的思想影响,男尊女卑的等级观念逐渐渗透进国人的血液里,流淌至今。封建社会更是如此,以至于孔子的第十一代孙孔安国有这样的言论,”喻妇人知外事,雌代雄鸣,则家尽;妇夺夫政,则国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封建时期的女人当皇帝,连想都不敢想(毛爷爷说的)。

  那么武则天是怎样当上皇帝的呢?武则天是靠家族的力量称帝的。

  水有源,其流不穷;木有根,其生不穷。武则天父家、母家都是军武世家。武则天有背景,有根基,只是史料对武则天强大后盾遮遮掩掩,来诬陷武则天杀人称帝。

  明末清初大思想家王夫之说武则天“鬼神不容,臣民公怨”,连思想比较进步,开明的学者都这样深恶痛绝,一千多年了,那些昏庸的帝王,保守的政客不污蔑武则天才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