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野史:刘邦竟然是个私生子!
2017-04-14 10:13:13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汉朝第一个私生子恐怕非西汉开国皇帝刘邦莫属了。刘邦的出生充满神奇色彩,据司马迁在《史记·高祖本纪》中的描述,刘邦的出生简直就是神话了。刘邦的母亲在生刘邦的时候年龄已经很大了,有一天在湖边休息,不觉睡着了,做了一个春梦。当时电闪雷鸣,一副要下雨的样子,刘太公一看天气不好,就赶紧出门去找老婆回来,走到湖边的时候,看见一条蛟龙正伏在刘妈妈身上。此后,刘妈妈就怀了孕,后来生下了刘邦。

  这样看来,刘邦不是刘太公的亲生儿子,但从今天的科学角度来看,人龙交配生子当然是不可信的荒唐事情。这不过是刘邦后来当了皇帝以后,史官对他的身世的粉饰之辞而已,当不得真。

刘邦

网络配图

  但通过这个充满神奇色彩的故事,看得出刘太公的态度很值得玩味,起码刘太公知道刘邦并非自己亲生这一事实,这也在后来的岁月中得到了证实。刘邦出生了,长得确实跟蛟龙有那么点儿相似:鼻子高,脖子长,胡须密(跟普通乡巴佬一模一样)。但令人拍案叫绝的是,他左大腿上居然长了72颗黑痣!在封建时代的百姓眼中,那就是一种生理缺陷,夏天去游泳的话,别人肯定是要笑话的。但长在“胜者为王”的刘邦身上,那就是天降祥瑞,生具福相的证据。

刘邦

网络配图

  刘邦不仅好吃懒做游手好闲,还六亲不认。刘邦一家都是农村人,但刘邦却从来不和家人一起下地干活,能不做就不做,到十六岁了还整天偷鸡摸狗。刘太公对刘邦这种懒散行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教训他是个地痞无赖,不想着怎样勤劳致富,只想投机取巧。并叫他向他弟弟学习怎样勤俭持家,一点一滴地置办家业。

刘邦

网络配图

  公元前205年,刘邦和项羽在彭城开战并被项羽打得一败涂地,刘邦的妻子吕雉和他的父亲刘太公都被项羽俘虏了,刘邦逃亡途中遇见了失散的一子一女,就把他俩带着一起逃命,项羽派出的追兵紧紧跟在他们后面。刘邦急于逃命,生怕车载过重,为了让自己能够逃得快一点儿,好几次将他的儿女蹬下了车。大将夏侯婴看不惯,每次都跳下车把他俩救上来,让两个小孩一边一个抱着自己的脖子,才逃脱了。夏侯婴生气地对刘邦说:“虽然情况危急,但也不能把自己的亲生儿女活生生地扔掉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