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歌舞伎 曹操很喜欢她后来还成了太后
2017-04-14 16:22:44

  卞氏,出身卑微,家中几代都是以声色为生的歌舞伎。据说卞氏出生时,房间里充满了黄光。卞氏的父亲感到很奇怪,还去向王旦问卜。王旦说:“这是吉兆,此女日后定是大富大贵之人。”

  王旦虽说她是大富大贵之人,长大后的卞氏还是成了一个歌舞伎,四处卖艺为生。卞氏二十岁这年,辗转来到毫县这个地方。为避贵戚之祸,辞官返乡的曹操路过这里,看到正在卖艺的卞氏。曹操见卞氏才色过人,将她纳为了自己的妾室。

  卞氏是个贤良淑德之人,不与曹操其她女人争风吃醋。但曹操的结发妻子丁氏,一直没给过她好脸。丁氏没有为曹操生下孩子,便把曹昂(母亲早死)交给她抚养。

2.jpg

网络配图

  由于张绣反曹操,曹昂为了救父亲,被乱箭射死。此后丁氏便一直埋怨曹操,曹操听多了便有些烦她。最后实在受不了她,便把她送回了娘家。之后曹操去娘家接她回来,她却不愿再回到曹操身边,曹操也只好放弃。

  中平六年(公元189年),东汉王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何太后哥哥何进死于非命,董卓率兵攻入洛阳。何太后带着少帝刘辩刘协两人出逃,结果被董卓劫持,何太后也被毒杀。董卓废少帝改立刘协为帝。

  董卓认为曹操很有才能,想重用他。但曹操觉得董卓成不了气候,拒绝了董卓。曹操知道拒绝董卓,董卓肯定不会放过他,便带着几个亲信逃出了洛阳城。

  曹操刚逃走不久,袁术便四处放话说曹操已死。曹操已死的消息,传到曹操的部下耳朵里,顿时军心大乱,老部下们都准备辞官回乡。

  这时卞氏站了出来,对众将领说:“曹操的生死不是几句传言就能断定的,假如你们今天辞官回乡了,它日若再想回来,那岂不是很难堪?为了这个不知真假的传言,如此轻率的离开,还毁了自己一生的清誉,值得吗?”众将领听了她一席话,觉得很道理,便安心地留下了。此时的曹操并没有死,而是四处拉拢兵力,筹备自己的计划。

  曹操的正室丁氏,呆在娘家一直不愿意回来,曹操便将卞氏立为正室,成为真正的卞夫人。卞氏还为曹操生下了曹丕曹植、曹熊、曹彰几个儿子。卞氏成为正室后,并没有恃宠而骄,仍然一心辅助曹操,教养儿女,跟曹操别的女人也相处的很融洽。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卞氏如此豁达让曹操很欣慰,家里的事情都交给卞氏,他便没了后顾之忧,一心扑在自己的宏图伟业上。丁氏虽然不愿从娘家回来,但曹操还是会经常想起她,经常接她回家吃饭。卞氏知道曹操的心思,吃饭时,把与曹操并排的嫡妻座位留给丁氏,自己退居妾位。丁氏当初没给过卞氏好脸,卞氏却如此待她,顿时觉得过意不去。几年后,丁氏去世。卞氏见曹操伤心,还主动提出为丁氏操办丧事。

  曹操攻入洛阳以后,挟持了汉献帝。为了巩固自己实力,把自己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还逼死了汉献帝的皇后伏寿,逼迫献帝立自己二女儿曹节为皇后。

  建安二十一年(公元216年),献帝传诏,封曹操为魏王。此时曹操的实力完全可以自己称帝,他却一直没这么做,反而是他的儿子们为了权利争得你死我活。

  建安二十二年(公元217年),曹操立曹丕为王太子。两年后,曹操觉得卞氏有母仪天下的风范,便立卞氏为王后。

  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曹操病逝,曹丕即位魏王。后逼迫献帝退位,取代汉朝建立魏朝。并追封曹操为魏武帝,尊卞氏为皇太后。

  太和四年(公元230年),卞氏病逝,与曹操合葬高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