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死的最窝囊的五大名将,看看都是谁?
2017-04-15 15:57:34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第四,吕布

  吕布武艺高强,箭法精良,被人称为飞将,骁勇善战。《三国志 吕布传》记载:布便弓马,膂力过人,号为飞将。

  吕布最开始是丁原的部将,后来杀掉丁原,成了董卓的部将,再后来与司徒王允联合杀了董卓,不久,吕布被董卓旧部李傕、郭汜等人击败,依附袁绍。因和袁绍搞不好关系,袁绍派人暗杀吕布,但是,因为惧怕吕布的勇猛,无人敢靠近。

  《三国志 吕布传》记载:燕精兵万余,骑数千。布有良马曰赤兔。常与其亲近成廉、魏越等陷锋突陈,遂破燕军。而求益兵觽,将士钞掠,绍患忌之。布觉其意,从绍求去。绍恐还为己害,遣壮士夜掩杀布,不获。事露,布走河内,与张杨合。绍令觽追之,皆畏布,莫敢逼近者。

  吕布与曹操争夺兖州失败后,袭取徐州,夺了刘备的地盘,割据一方。后来,建安三年(199年),吕布和曹操交战,被围了好几个月,无人救援,无奈下城投降曹操,最终被曹操处死。

  《三国志 吕布传》记载:太祖堑围之三月,上下离心,其将侯成、宋宪、魏续缚陈宫,将其觽降。布与其麾下登白门楼。兵围急,乃下降......于是缢杀布。

吕布

网络配图

  吕布被曹操大军围了几个月,军心散乱,部将也都投降了曹操,吕布也只好下城投降,没想到,还是被曹操杀死。吕布被围几个月,没一个人来救援,感觉吕布也挺可怜的,如果有一支兵马来救,吕布也不至于兵败。

  吕布最失误的一招,就是主动下城投降,自投罗网,其实,还不如拼死突围,说不定还能冲出去,有一线生机。但是,选择投降,就注定成了瓮中之鳖,吕布死的也算窝囊。那么大的本事,为什么要投降呢?就算战死,那也是也轰轰烈烈啊!

  第三,关羽

  关羽早期跟随刘备四处征战,成为刘备的左膀右臂,关羽曾在白马斩杀袁绍大将颜良,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关羽是正史记载为数不多的,在万马军中斩敌人大将的人,确实如探囊取物。

  刘备取益州之后,关羽镇守荆州。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关羽发动襄樊战役,刚开始关羽取得辉煌胜利,击败曹操曹仁,曹操派大将于禁救援,关羽生擒于禁,斩杀大将庞德,威震华夏,吓得曹操要迁都,以避开关羽的锋芒。

  《三国志 关羽传》记载:二十四年,先主为汉中王,拜羽为前将军,假节钺。是岁,羽率众攻曹仁于樊。曹公遣于禁助仁。秋,大霖雨,汉水泛溢,禁所督七军皆没。禁降羽,羽又斩将军庞德。梁、郏、陆浑群盗或遥受羽印号,为之支党,羽威震华夏。曹公议徙许都以避其锐。

  后来,曹操一面勾结孙权,一面派徐晃增援,孙权派吕蒙偷袭荆州,关羽腹背受敌,被两面夹击,最终,兵败被杀。

  《三国志 关羽传》记载:曹公遣徐晃救曹仁,羽不能克,引军退还。权已据江陵,尽虏羽士众妻子,羽军遂散。权遣将逆击羽,斩羽及子平于临沮。

  关羽在万马军中斩袁绍大将颜良,袁绍诸将无人能抵挡,这么厉害,却被孙权偷袭,本来打的曹操手忙脚乱,却没想到,曹操勾结孙权,孙权抄了他的大本营,导致士卒离散,成了光杆司令,最终被潘璋部将马忠擒获斩杀,一代名将关羽,死得很窝囊,如果不是曹操和孙权勾结,一对一打,关羽怕谁啊?

  如果关羽不死,张飞也不会死,刘备也不会死,就算荆州丢失,刘备的实力还在,那时,

  刘备和关羽、张飞、赵云魏延等大将兵分几路北伐,三国将更精彩!

张飞

网络配图

  第二,张飞

  张飞和关羽被称为万人敌,武艺高强,非常勇猛,正史记载,刘备被曹操击败逃走,在长坂坡被曹军追上,刘备派张飞率二十个骑兵断后,张飞据水断桥,曹操大军没人敢逼近,由此可见,张飞多么厉害,一人震慑了曹操数千大军。

  《三国志 张飞传》记载:曹公入荆州,先主奔江南。曹公追之,一日一夜,及于当阳长阪。先主闻曹公卒至,弃妻子走,使飞将二十骑拒后。飞据水断桥,瞋目横矛曰:“身是张益德也,可来共决死!”敌皆无敢近者,故遂得免。

  这是张飞最精彩的一战,虽然没有动手,但是以自己的勇猛阻挡了曹操数千大军,真正算得上万人敌了。后来,张飞率军入川,在江州义释严颜,汉中之战时,在宕渠击败曹操大将张郃,打的张郃非常狼狈,弃马爬山逃走,要知道,张郃是河北四庭柱之一,没想到,遇到张飞,抱头鼠窜

  《三国志 张飞传》记载:飞率精卒万余人,从他道邀合军交战,山道迮狭,前后不得相救,飞遂破郃,郃弃马缘山,独与麾下十余人从间道退,引军还南郑,巴土获安。

  张飞这么厉害,但是,死得却非常窝囊,被手下部将范强、张达刺杀。

  《三国志 张飞传》记载:先主伐吴,飞当率兵万人,自阆中会江州。临发,其帐下将张达、范强杀之,持其首,顺流而奔孙权。

  如果张飞不死,蜀汉的实力也不会衰落的那么快,张飞将在北伐时发挥重要作用,可惜,死于小人之手,太窝囊了。

  第一,孙策

  孙策是孙坚长子,孙权的哥哥。孙策人称“小霸王”,武艺高强,孙坚死后,孙策继承其父的遗志,任用早年追随其父的几位将领,开疆破土,打下江东基业,统一了江东。

  建安五年(200年),曹操与袁绍在官渡交战,孙策准备偷袭许都,迎接汉献帝,还没行动,遇刺身亡。因为,孙策杀掉了吴郡太守许贡,后来,在一次狩猎中,被许贡门客所伤,不久死去,年仅二十六岁。

  《三国志 讨逆传》记载:建安五年,曹公与袁绍相拒于安渡,策阴欲袭许。迎汉帝,密治兵,部署诸将。未发,会为故吴郡太守许贡客所杀。先是,策杀贡,贡小子与客亡匿江边。策单骑出,卒与客遇,客击伤策......至夜卒,时年二十六。

关羽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孙策勇猛善战,所向披靡,可以说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孙策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性格非常豪爽,当时的人都争相跟他交往,追随他,为他效死命。

  《三国志 讨逆传》记载:策母先自曲阿徙于历阳,策又徙母阜陵,渡江转斗,所向皆破。莫敢当其锋,而军令整肃,百姓怀之。策为人,美姿颜,好笑语,性阔达听受,善于用人。是以士民见者,莫不尽心,乐为致死。

  如果把孙策和孙权相比较,孙权就差多了,孙权打仗,老打败仗,比如,逍遥津之战,孙权率十万大军,被张辽七千人击败,还差点被人活捉;石阳之战,孙权率五万大军,围困文聘,被文聘击败。

  而孙策基本没有打过败仗,都是他打败别人,基本没有遇到对手,除了一个太史慈。孙策武艺这么高,这么能打,年纪轻轻却被刺客所杀,死的实在是太窝囊了!

  如果孙策不死,必将改变三国格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