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秘史:刘恒窦漪房的爱情 感人至深

  刘恒窦漪房的爱情可以说是在古代阴暗皇宫中的一缕阳光,他们的相思相守,他们的不离不弃。这种一见如故不离不弃的情感,在当时的帝王之家能够存在,真的是非常罕见。

  据史书上记载窦漪房只是穷苦家庭里的孩子,当时刘邦项羽争夺天下,让窦漪房成为了孤儿。为了能够帮助自己的哥哥和弟弟有一口饭吃,不得不签下卖身契,在地主家中为奴为婢。作为窦漪房而言,在年仅十三岁的时候,就可以有如此大的承受能力,这不得不说为今后的命运人生有所改变埋下了伏笔。

  命运的转变还是要从窦漪房入宫之后开始,当时的吕雉为了避免第二个戚夫人的出现,于是将面貌姣好的女子全部都放在自己的身边为奴为婢,窦漪房也成为了吕雉身边的侍女。当时在窦漪房心中想法非常简单,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月寄钱给家中,养活哥哥和弟弟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并没有过多的考虑。

窦漪房

网络配图

  后来刘邦驾崩之后,吕雉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地位得到稳固,于是除了刘盈以外的七个儿子全部都以亲王的形式回到了封地当中,窦漪房也成为了侍女来到了代王身边。本以为此生想要回到家乡是不可能的事情,谁知作为代王的刘恒对于窦漪房一见倾心。

  史书记载,刘恒性格善良十分的温柔,所以喜欢的女子并非只是花枝招展,也正是因为如此窦漪房的清新脱俗激发了刘恒的保护欲望,让二人的感情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窦漪房在成为刘恒身边的女人之后,不骄不躁没有因为身份的变化而看低所有的人。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会为以后登上皇后的位置奠定基础。

  刘恒在拥有窦漪房之前,身边有了一位代王后,然而这位王后和刘恒之间似乎没有太多的情感。即便是窦漪房的到来,对于代王后来说也是无关紧要的。或许是因为这位女子对于刘恒没有真正的情感,又或许二人之间本就是属于政治联姻,所以窦漪房顺理成章成为了刘恒心中的专属女人。

  后来代王后的去世,刘恒有意让其坐上代王后的宝座。但是窦漪房则是选择了婉言拒绝,因为前王后的尸骨未寒,如今自己要在此刻成为王后,显然会将自己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也正是因为窦漪房的这个举动,让刘恒的母亲薄太后内心很是开心,认为窦漪房有成为王后的气度。这份知书达理相信也是刘恒喜欢窦漪房的原因。

窦漪房

网络配图

  婚后二人剩下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叫做刘启,二儿子叫做刘武,女儿是刘嫖。后来窦漪房自然成为了王后,刘恒和窦漪房本以为就会这样平静的过彼此之间幸福的小日子,然而在长安皇宫的变天,让刘恒的命运也发生了改变。

  大汉王朝的诸位老臣纷纷推荐刘恒继位,他们看重的并非是刘恒的才华,而是刘恒的性格和窦漪房的出身。贫困出生的窦漪房不会仗势欺人,性格温顺的刘恒更不会兴风作浪,正是因为二人的性格和身世,让刘恒成功登上了帝位。

  刘恒深爱窦漪房,在代王时期二人只是在感情上的相亲相爱。(金融投资黄金、白银贵金属指导老师微信:jwkh99)然而在登上帝位的刘恒,同时看到了窦漪房的政治谋略。在很多时候刘恒在朝堂之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在退朝之后都会和窦漪房说,窦漪房也会给出非常符合当今朝廷时局的解决方案。不得不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会拥有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在刘恒的背后自然有着他深爱的窦漪房。

窦漪房

网络配图

  二人不仅感情颇深,同时窦漪房还可以帮助刘恒在朝野之上站稳脚跟,这对于彼此之间的感情得以再次加深,自然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