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十大失身少女,最悲剧的竟是她
2017-04-16 10:50:09

  NO.10不过如此,祝英台 梁祝的故事中,也就祝英台一人在唱,梁山伯更像是配角,跳舞男伴,起着烘托他人的作用。可能是祝英台演技太好,或许就是梁山伯太过愚笨。三年来,对于祝英台的性取向从不怀疑,十八里相送之时,本是一代佳话,祝英台的种种借物喻人,但貌似像是对牛弹琴,搞不好,梁山伯还以为祝英台有断袖之癖。戏中马文才最为委屈,面都没露,也就算了,但稀里糊涂就成了第三者,岂能不哭!在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NO.9红杏出墙:步非烟 步非烟的婚姻由父母做主,嫁给了河南府功曹参军武公业。有一日,她在院中赏花,神情萧索,柳眉微蹙,正好被隔壁舞剑时腾跃而起的赵象瞥见,赵象年方二十,长相俊秀。赵步两人经仆人之手,成了情人。终于,机会来了,武公业在公府值班,赵象翻墙而过。就这么过了两年,事情再也瞒不住了风声传到了武公业的耳中,武公业扬起马鞭,活活打死了步非烟。最后,以暴疾而亡的名义把她安葬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NO.8燕子楼的悲剧:关盼盼 关盼盼本是徐州名妓,后被徐州守帅张愔纳为妾氏。张愔死后,关盼盼一直为之守节 然而在白居易听闻了关盼盼守节一事之后,认为她既已坚持这么久,何不一死勋夫,也算落得一个贞洁烈妇的名声。于是提笔作诗,托人转交关盼盼。 关盼盼看到这首诗,以为白居易竟以诗作讽,逼她殉夫,处于悲愤之情,性情贞烈的关盼盼在十天后绝食身亡。人言可畏!!

  NO.7找到那棵树:红拂 红拂算是一位才女,目光如矩,一抬眼就能识辨庸才与英雄。红拂,隋末唐初的奇女子,出身风尘,却身居一品诰命,这般的直上青云,恐怕泱泱数千年,只有她一人做到了。 当然,红拂的美丽也功不可没,如果不是美女,深更半夜去敲陌生男子的门,他怎么肯冒着被杨素追杀的风险收留? 从某种程度上说,嫁人,就是嫁给了一种命运。

  NO.6永不原谅:霍小玉 霍小玉是唐朝的歌舞伎,那年,十六岁,喜欢上了李益的诗,才子佳人初初邂逅,一见钟情,沉浸在偷换之乐之中 但李益却是负心汉,霍小玉之死,长安城人人皆知,有一侠客,路见不平,将李益架到了霍小玉门口。霍小玉抱病起身,泼酒在地,以示覆水难收;算得上是一位烈性女子,不为他人生活,既不属于,何必强求! 有时,就此错过,或许也是另一种解脱!

2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NO.5识人不明:杜十娘 杜十娘是一个美丽而工于心计的女人,怎样骗男人算的是他的一套独有的本领,当她有本钱从良时,将终身托付给了老实人李甲,可偏偏就是这个怯懦无能的男人,给了她最狠的一刀。这是她平生最看错的一个人,也是最致命的。这场怒沉百宝箱的悲剧,本可以避免,只要她打开箱子,李甲立刻会有所行动。可是她没有,他选择了另一条路,因为心碎,因为绝望,不想再活了。

  NO.4嫁与富贵:绿珠 一直以来,晋代梁绿珠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石崇为她得罪了孙秀,四面楚歌之际,她纵身一跃,以酬石崇。这样的贞烈,连士大夫也不一定能做到,比如洪承畴钱谦益。 在她的生活故事里,也算是嫁给了“权贵”,但没有幸福!她什么也没有做过,只是天生丽质,天姿聪颖,随石崇来到长安,死心踏地伺奉主人。她是一只金谷园里的笼中鸟,没有自由,连死都是石崇所暗示的。

  NO.3只羡鸳鸯不羡仙:白素贞 故事发生了苏杭,西湖,断桥,烟雨。百年修得同船渡,然后,以一柄伞延续了邂逅,再然后,做了人间夫妻。 但最终素贞死在心爱男人的手里,在其他版本里,甚至怀了身孕,白素贞的付出是勇往直前的,便为他冒犯天条又如何? 可许仙,犹豫,惊慌,防范,最后终于要躲避了,算是一大孽缘! 那一日,在断桥,白素贞选错了人,或者说,错的是她自己,她没有妖的决绝,竟有人的痴缠。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NO.2鱼玄机的杀气:鱼玄机 鱼玄机,字幼微,一位女诗人,出身寒微,十六岁嫁与李亿为妾,但在其原配的打压下,只得入道馆修行。从此大开艳帜,咸宜观车水马龙,她本人从弃妇变成了荡妇,过上了半娼式的生活。 但命运随即出现悲剧性的转变,她怀疑自己的是从与他人通奸,将其杀害,埋于后院的紫藤花下。在某个夏夜,腐臭之味异常散发,官兵搜查,事情败露,二十四岁的鱼玄机亦被处死。 在爱情面前失了理智,是最为怕

  NO.1十八春王宝钏 十八岁,女人最好的青春 王宝钏,唐代的着名牌坊,在当时的男权社会,默默而自卑。 一颗少女的心,总是有所期望,十八年保持同样的姿势,一定会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人们都说王宝钗挣脱封建束缚,可歌可泣,的确,怎么能不泣呢,世间总是如此的巧合,以为找到了良人,却不知耽误了自己的一生! 她的死,绝对不是愿望得偿后的含笑合眼,而是,发现自己坚守的信仰可笑地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