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顿称霸草原 却为何将自己的爱妃送他人?
2017-04-16 16:59:11 冒顿

  冒顿是匈奴的中兴之主,草原霸王,同时也是游牧民族第一个雄主,他横扫草原,大月氏和东胡势力都被其征服。蓝边的汉朝更是被欺负几十年,具体的功绩无需多说了,我们说说他当初到底是有多屈辱?

  匈奴在冒顿带领下走上伟大复兴之前,其就像是是草原的老鼠,四面八方都是强敌,谁也不敢招惹。匈奴当时首领叫头曼,为了和大月氏把关系搞好,竟不惜将太子冒顿送给大月氏做人质,冒顿虽然心里不高兴,但也没说什么,于是只能独自去了大月氏。

6e2db1452e2d9207cefca3eb.jpg

网络配图

  他在做人质的那些年,过的十分的够惨,生活情况那是一天不如一天。可能是老单于觉得自己的实力能够战胜大月氏了,于是就再度来战,头曼不顾惜冒顿的生命,可谓冷血无情。

  本来冒顿的生活就够惨,开战之后,更是天天受虐,他一直默不作声,任由别人殴打自己。在一次做苦工的时候,他偷了一匹马逃回了匈奴。冒顿本来就身强体壮,十分英勇,如今回到草原,老单于十分惊讶,于是给他一支部队,让他独自管理。

  事实上,单于仅仅只是想让他管理军队,大王的宝座是想要让冒顿的弟弟做了,不为什么,就是因为其弟弟的母亲很是受宠。冒顿没有反抗,全国上下的人民都说他怂,其实岸他却在私下密谋。一天冒顿跟老单于出去打猎,老单于在前冒顿在后,冒顿突然间将自己的发明响箭射向老产于,单于倒地不起,而那些随从的士兵早就是冒顿的人了,看到冒顿动手了,士兵们也来补刀。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头曼死了,冒顿的弟弟和后母当然也只能是死,冒顿成功了虽然有点卑鄙,但是历史记住更多的是他的伟大。

  有一天,东胡王派来一名使者来见冒顿,使者十分无礼,一见面就说:听说你把老单于杀了,人死了,宝马也没用了,不如送给我们大王吧!冒顿的大臣十分生气?“宝马怎么能给你们”!然而此时的冒顿确出乎大臣的意料示弱了,宝马归了东胡王。

20151203021502750.jpg

网络配图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还远吗?东胡蹬鼻子上脸,又要来要美女,大臣们还是十分的反对,冒顿却说:没什么,女人而已,把我最喜欢的妃子带回去吧。东胡很满意。作为匈奴霸主,他称霸草原,却怂到将自己的爱妃送他人!

  第三次,东胡想要匈奴土地了,大臣们说:前两次都给了,土地也给了吧。冒顿十分生气,把支持给土地的大臣都杀了。他怒吼:土地乃是国家根本所在,怎么能给别人?我要攻打东胡,全国的青年都要参军,谁拒绝我就杀了谁!东胡当时根本不把匈奴当回事,甚至没什么准备,冒顿出其不意,一鼓作气,直捣黄龙,结果东胡被灭,匈奴也开始走向巅峰。

  表面上冒顿看起来是有点怂,作为草原的霸主,可能没人敢瞧得起他,然而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沉稳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