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为何能精确定位打击匈奴?真相让人叹服
2017-04-16 17:15:24 霍去病 卫子夫 刘彻

  自从卫青封侯后,基本都是汉人,可见骠骑将军于他舅舅是不同的,更不同于其他的将军,他善于任用匈奴人。

  匈奴封侯的头领已经不少,不难想象骠骑将军手下匈奴士兵更多。

  这么多的匈奴将军和士兵,是骠骑将军能实施精确打击的先决条件!

1.jpg

网络配图

  匈奴的部落基本都是几千几万人的大型部落,在加上牛马畜生,必须要居住在水草丰美的地方,特别是在贫瘠的漠北,这样的草场是更是数量不多,十分珍贵的。虽然匈奴游牧名族,但也有很强的地盘概念,草场的划分是十分明显的,所以部落经常做大规模迁徙可能性不大。而且各部落与单于间也都是有密切的联系,有联系,那就有办法找到。

  2、部落的人畜在日常生化中肯定会留下痕迹,粪便和垃圾之类的。找到这些痕迹并加以追踪,会发现部落就不难了。

3.jpg

网络配图

  3、别看匈奴的骑兵如此的骁勇,他们也是有老弱妇孺的,也有粮草辎重,所以他们就有了牵挂,弱点就表现出来了。

  4、匈奴人没有坚固的城墙,坚城据守是不可能的,这样汉军就不用付出攻城的时间和牺牲了,一个部落一旦被发现基本就只有束手就擒了。

  5、遇到小部队、部落,吃掉,就地补充给养。要是遇到大部队,那就集结部队,准备决战!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古代没有现代的精确导航,所以有些人,把古代行军作战,比喻为瞎碰路,碰到了都是因为运气好,当然运气好的碰到了也不一定能打赢,所以运气不是最主要的。

  多年积累的军事经验是精确定位的关键所在,数千年来人们没有导航技术也能穿越千里。所以说霍去病能精确定位匈奴的所在,并且能战胜他们,靠的不是运气,是他多年行军作战的经验和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